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皖举行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会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浙江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会场。    本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日报杭州8月30日讯 8月28日至30日,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率领的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我省考察。今天上午,浙皖两省在杭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两省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济济一堂,相互交流经验,共谋强化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大计。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在会上讲话,并各自介绍本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会议。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三运,我省领导周国富、陈敏尔、李强、黄坤明、王永明等,安徽省领导孙金龙、孙志刚、臧世凯、詹夏来、郭万清、文海英、李宏塔等出席交流会。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对安徽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浙江与安徽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都十分密切。改革开放以来,在两省党委、政府的积极引导和鼓励下,两省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不断推进两省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我们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加快长江三角洲地区一体化进程的机遇,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不断加强在工业、能源、旅游等领域的开发与合作;进一步优化交流合作环境,促进生产要素在两省间的流动。

  王金山在讲话中对浙江长期以来对安徽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是安徽的近邻,安徽与浙江处在不同的发展期,有着不同的产业和资源特点,互补性和配套性很强,两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建议,建立泛长三角区域协作工作机制,研究合作的重大问题,共同推动泛长三角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当前,两省之间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在煤电开发、资源加工、农产品加工、汽车零部件等方面加强对接;加强现代服务业发展合作,加大物流基地和旅游目的地的共建力度。同时,要加强交通、金融、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我们坚信,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推动两地发展,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前,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在宁波、绍兴和杭州等地考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