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高等级铁路甬台温铁路开始铺轨

2008年09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9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0时20分,宁波市鄞州区邱隘镇正在建设中的甬台温铁路渔金特大桥桥头,一台黄色铺轨机组在鞭炮和汽笛声中缓缓前行,甬台温铁路正式开始铺轨。

  代表浙江参与甬台温、温福铁路建设的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甬台温铁路温州段和温福铁路浙江段也将于近期实施铺轨,浙江沿海铁路大通道建设的决战已经打响。

  作为目前省内乃至国内首批高等级铁路,甬台温铁路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长轨条铺轨机组进行轨道施工,铺设精度好、效率高,平均每天铺轨长度可达2.5公里,最大可超过4公里。据介绍,长轨条铺轨机组一次作业过程可以铺设500米长的轨道,是传统轨排铺轨机的20倍。

  按照设计,这500米一段的轨道,最终将通过焊接联成一个整体。这样,可以消除火车开行时冲击钢轨接缝产生的“咔嚓、咔嚓”声,列车行车将更加平稳、迅速、安静。

  据了解,甬台温铁路北起宁波,经台州,南至温州,全长282.4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最高可达每小时250公里。建成通车后,宁波到温州只要1个半小时车程。

  按照浙江省和铁道部要求,甬台温铁路计划于2009年6月份基本建成,10月份试运行,明年底正式运行通车。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周钰慧 吴斌 张帆 吴晓鹏 李新民 编辑: 孔令舒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