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洋公园的大块头"贝贝"很忧郁 它想找个女朋友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年轻的男孩女孩,在心理上、情绪上都特别容易产生波动,尤其对男女之情,总有种朦朦胧胧的期盼。不过,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个情窦初开的男孩子有点不一样,它是一只北极熊,住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

  虽然贝贝今年只有5岁,其实在熊里头,它已经是属于青少年了。所以,这几天就不少游客发现,贝贝出现了一些“青春期少男”经常出现的“症状”。

  游客:“我觉得它看起来很忧郁。”

  一个人游泳,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看到隔壁邻居成双成对啦,形单影只的贝贝确实显得特别孤独。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企划部经理戎静静:“我们也考虑过给它找个伴,但北极熊的资源比较紧张,全世界只有2万头,我们也在寻找。”

  要给贝贝寻个“女朋友”,一时半刻还不是桩容易的事情。但可能就是因为太寂寞,贝贝变得有点“人来疯”,看到游客站在玻璃墙外头看它,它就特别兴奋,不停地用爪子拍打玻璃,好像想逃出来跟大家亲近。看到贝贝这么孤单,小朋友们也开始动脑筋了。“给它玩玩具,听音乐……”

  这个办法不错,搞搞玩具,分散分散注意力也好。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玩具这一招,他们老早就用过了。比如池子里的两段PVC水管,就是他们为贝贝精心准备的玩具。一开始贝贝还喜欢玩,“没多久就玩腻了。”

  什么?这么两段水管子当玩具,也太寒酸了吧!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是他们没操心,而是贝贝的玩具实在是太难选的。这两跟水管子还是他们选了半天才选中的,而且给贝贝玩之前,还要在海水里先浸泡半个月,把塑料、橡胶的气味都浸掉。

  “它力大无穷,一般的玩具玩不来的,要足够牢固,不容易撕碎的,又不能太小,不然它会一口吞下去……”戎静静说。

  北极熊其实也跟我们人一样,会有情绪。尤其是贝贝这种“青春期少年”,特别容易出现心理问题。但是很多事体都是矛盾的,把它放回大自然,我们就看不到它,而且它也不一定再能适应野外的生活;让它一生世生活在我们杭州呢,一个男孩子,块头这么大,住房问题、情感问题,都要帮它解决好才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吃羊肉的季节到了 月票刷刷就可以坐到余杭五杭
·这次骑摩托飞车抢夺的案子 是个17岁姑娘犯下的
·世纪联华文苑店买到的七张碟 年纪可能蛮大了
·超市里牛奶全穿上"小马甲" 如此救市你买不买账
·这个有钱朋友 为啥跟我一认识突然变得多灾多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