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2岁老伯代88岁父亲征婚

   本报讯 本报关于黄昏恋的系列报道不仅引起了身处“围城”内的老年朋友的关注,也吸引了不少单身老人。连日来,不断有老年读者打来电话表达自己对黄昏恋的渴望。昨天,72岁的刘老伯也给晚报打来电话,不过他不是为自己的个人问题,而是为88岁的父亲征婚。他说,晚报的报道让他想起了远在湖州的空巢父亲,希望通过晚报的帮助帮父亲找一个晚年伴侣。

   今年72岁的刘老伯在市区开了一家工厂,一天到晚都在厂里忙活。父亲则一个人居住在湖州,今年已88岁高龄。刘先生在家中是老大,两个弟弟都是50多岁,一个在湖州市党政机关工作,一个在深圳忙生意。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兄弟们也很少有时间去看望父亲,更不要说日夜陪伴。

   刘先生说,父亲离休前是一名高级领导干部,目前居住在湖州属于自己的一套80多平方米的单元房内。离休之后的父亲经常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和老年文体活动,日子倒也过得比较充实,而且身体一向比较好,加上聘请了一个保姆,生活起居孩子们并不太操心。父亲结婚比较早,母亲在20多年前就已经去世。

   刘先生告诉记者,母亲去世后,父亲从来没有向孩子们提出再婚的念头,孩子们也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最近看到晚报关于老人黄昏恋的报道后,他萌生了为父亲找个老伴的念头。他说,尽管父亲目前有保姆照顾,但是作为老人来说,毕竟缺少一个知寒知暖的伴侣。

   当刘先生给父亲作了一番动员后,征婚也得到了父亲的同意。刘先生说,父亲的工资一直比较高,可以说衣食无忧,此外从父亲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生活上完全可以自理。

   提起为父亲找老伴的要求,刘先生说,对方学历不要求太高,但至少有小学以上文化程度,生活条件没有要求,但必须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而且身体健康。年龄希望在60岁至70岁之间。如果在一起生活合适的话,双方可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如果你是一位符合刘先生所提条件的单身阿姨,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意愿,可以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82828110,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刘先生父亲一个机会。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单身老人,也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