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再奖《大工匠》等27件优秀作品和一批个人

  17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文艺创作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工作,表彰先进,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作工作报告,副市长陈小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濂、市政协副主席郁嘉玲出席。我市文艺界知名人士、中青年文艺骨干代表,市属文艺院团、民营文化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宣文系统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文艺创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宣传文化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文艺“双百”方针和“两为”方向,落实“三贴近”,实践“三深入”,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创作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艺作品。两年来,共有20件作品荣获中宣部认定的国家级奖励,45件作品获得省级奖励,15件作品获得国际奖项。文艺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不断加强,形成了一支专业与业余相结合的创作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迫切要求,是建设“文化名城”、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的迫切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宣传文化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为动力,围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国庆六十周年”主题,突出抓好主旋律题材和杭州现实题材作品的创作,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围绕实施《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落实配套,不断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兼顾原则,进一步加强创作的扶持指导,鼓励国有文化单位和民营文化企业多出作品,多出好作品;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基层”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强调,大力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是繁荣文艺创作的根本之计。要着眼于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一流文艺创作人才,进一步加大规划指导力度、人才培养力度、人才引进力度和人才使用力度。要在尊重人才、爱护人才、鼓励人才、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等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让文艺人才更加安心、舒心、暖心,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文艺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各文化主管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真正做到以一流的环境造就一流的人才,以一流的人才创作一流的作品。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珍惜好时代、好环境、好机遇,进一步认清使命、认清责任,自觉加强理论修养,提高精神境界,丰富生活阅历,培养良好创作心态,有登高望远的“大气”、敢争一流的“志气”、勇于创新的“锐气”、甘于寂寞的“静气”,坚持“两为”方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杭州的精品力作,为推动杭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按照有关规定,电视连续剧《大工匠》等27个获省级以上大奖的优秀作品及个人获得200万至5000元不等的再奖励;小说《宽银幕电影》、电视连续剧《地道英雄》、越剧《女人街》等25个创作题材和6个公益文化项目,被签为2008年度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市文艺工作者代表和市文广新局、文广集团、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200万元重奖《大工匠》杭州重金奖励优秀文艺作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