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万松书院状元笔一年卖了2万支 西湖文化商品"火"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岳庙小书店内1.9元一本的《岳飞诗文选注》,每天能卖10多本;胡雪岩故居里250元一套的仿红木迷你太师椅一推出就受热捧;万松书院的状元笔和许愿卡则常常成为家长送给孩子的入学礼物……最近一段时间来,西湖边的特色小纪念品卖火了。

  昨天,杭州市民鲁女士在万松书院大成殿前一边徘徊一边嘟哝:“都找不到钩子挂卡了嘛!”只见大成殿前后一长溜许愿亭里都挂满了许愿卡,有的一个竹钩上就挂了三四张。“在孔夫子像前许愿,为读初三的孩子祈福。”江西游客乐先生不但带了许愿卡回家去,还买了10支“万松书院状元笔”,打算让儿子“送同学”。

  杭州凤凰山管理处文物科科长邵群说:“状元笔10元一支,平均每天售出60支左右,一年总量大约2万支。另外许愿卡和书院状元饼也很受欢迎。”

  胡雪岩故居里“红木太师椅”受热捧,是因为它造型实在可爱。小椅子只有拳头大小,仿红木质地,两张椅子一个茶几,一套250元。另外还有小博古架、小佛床等等数十种迷你家具。常常有游客从百狮楼里出来,沿着亭台楼阁转得入迷,在北门小店见到这些小玩意,立刻当成宝贝买回家去。

  “这里的纪念品挺实惠,难得来趟杭州,就多带点回去当个纪念。”昨天下午,成都来杭游玩的姚女士在岳飞纪念馆里的启忠书店逛了一圈,就挪不开脚步了,最后她买了几本《岳飞诗文选注》,临走时还不忘让营业员在书的封面上敲上岳庙留念纪念戳。

  启忠书店是岳飞纪念馆里的一家小书店,只有两三平方米,但是卖的东西却样样和岳飞有关:明信片、邮票、印章,都围绕着岳飞做文章。

  岳庙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胡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开这家书店主要是为了突出岳庙的文化品位,支持爱国主义教育。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年营业额达到20万元左右。”

  书店营业员王红波乐呵呵地说:“要数每本一块九的《岳飞诗文选注》最好卖,3元一枚的岳王庙纪念章也很受欢迎,很多游客都一套套地买回家。”

  《岳飞诗文选注》是本薄薄的小手册,而3元一枚的岳王庙铜质纪念章,正面是不同的岳飞半身胸像,反面则是“气壮山河”或者“浩气长存”的字样,7枚纪念章分别在不同年份制造,组成一套。生意最火的一个月,一共卖出405本《岳飞诗文选注》和2200多枚岳王庙纪念章。

  另外,游客喜爱的还有单价2.7元的《岳飞的部将和幕僚》、《岳庙楹联》等书籍,而价格稍高一些的《岳飞书前后出师表》和《岳飞书吊古战场文》则颇受书法爱好者青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