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洞头:农民拆迁也补经济适用房

   温州网讯 洞头县北岙镇隔头村村民郭秀全,通过摸文的形式,拥有了一套105平方米、位于县城城南居委会的经济适用房。其中88.78平方米将作为原住宅的拆迁面积,享有经济适用房的优惠价格,剩余面积则按市场价补差。与郭秀全同样获得经济适用房的还有另外8户村民。这是今年该县为化解重点工程拆迁安置难题而出台的一项利民措施。

   洞头连港环岛公路是市级重点工程。据该县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郭顺清介绍,该工程今年修筑的白叠段涉及北岙镇白叠、小长坑、隔头3个村20多户村民的拆迁安置问题。由于用地紧张,无法为所有拆迁户都安排重建宅基地。在了解到部分拆迁户有搬迁到城镇生活的想法后,有关部门提出,在现有拆迁补偿办法外,允许农村户口的拆迁村民购买经济适用房。由于措施得当,该路段安置工作绝大部分在半个月内完成,施工单位顺利进场施工。

   推荐阅读

   温州本土电影《血缘》昨开机

   20辆跑车在甬台温高速上开F1赛

   温州小额贷款公司头天放贷2900万

   温州市民无需再开户籍证明

   黑瞎子岛旅游报价至少超3000元

   镇长为父亲庆70大寿办280桌宴席

   同样作为市级重点工程,温州(洞头)中心渔港渔用码头工程建设中需要在该县北岙镇打水鞍村开山取石。这将毁坏当地村民在山上种植的农作物和承包的山林,为此,该县渔港工程建设指挥部成员们进入取石点的山头,清点村民种植的数量,并区分苗木和成材,按不同标准进行补偿,同样让村民们信服。今年8月,洞头连港环岛公路的施工单位在小长坑村超出规划红线作业,引起山林破坏。当地村民向施工单位反映后,工程指挥部马上介入,通过相关人员和当地村民进行协商,最终也按政策进行了补偿。

   因为处处考虑百姓利益,各工程的建设也得到了百姓的鼎立支持,进展顺利。今年前三季度,该县30项重点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4.77亿元,同比增长57.3%。(张睿 陈志华 金兰君)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