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将建生态石化城 市政府与中石化签署框架协议

  3-5年以后,临江工业园区内将矗立起一座生态石化城。昨日,杭州市政府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奠定了生态石化城建设的基础。

  协议双方约定,以杭州炼油厂搬迁及与恒逸集团合作生产经营己内酰胺项目为契机,吸纳国内外资源,投资100亿元,推进杭州市与中国石化互惠互利、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争取用3-5年时间,经双方共同努力,在临江工业园区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生态石化城。

  双方将在共同推进杭炼整体搬迁改造、中国石化与浙江恒逸集团实施己内酰胺合作项目、共同推进成品油(气)销售网络建设、支持杭州企业参与中国石化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协议签署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长蔡奇,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等一起,会见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总裁王天普。

  王国平在会见时说,杭州与中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迈入实施新阶段,对杭州意义重大,将在杭州发展新型重化工业、实施“工业兴市”战略、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历史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杭州与中石化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走在一起,同处一个利益共同体,希望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王国平说,杭州连续4年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最佳城市”,杭州的投资环境将在框架协议的落实中得到充分展现,并进一步得到提升。杭州将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手续照办”的原则,高看一眼、网开一面、扶持一把,落实好各项工作,处理好各种利益问题的调整,支持投资总额达100亿元的重大项目尽快形成产品、投向市场。王国平表示,杭州将努力支持中石化在杭州、浙江乃至长三角的发展,使双方战略合作真正实现双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三至五年后萧山临江工业园区建成生态石化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