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基本平稳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天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座谈会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宁波积极应对挑战,主动破解难题,加快转型升级,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基本平稳,一些良性趋势和变化开始显现。

   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业经济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今年初以来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各地各部门就如何有效应对重点骨干企业突发事件进行了交流发言。

   受宏观环境影响,当前宁波工业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稳中趋紧、增速回落的态势十分明显。工业产销、出口增速回落,经济效益出现负增长,工业投资依然较为低迷,节能降耗任务异常艰巨。

   同时,在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宏观紧缩性政策对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冲击的情况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宁波工业经济也出现了一些可喜的趋势和变化,创新能力、投资质量、管理能力、电耗效率、发展环境都得到了新提升。

   会议认为,明年工业经济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将更加趋紧,但是我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内在条件没有改变,宏观经济政策可能转为中性偏松,宁波工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提出,当前要重点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防止系统性、连锁性、弥漫性的资金链危机;要建立“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活动的长效机制;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培育现代服务体系;深入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推进工业发展由投资、出口驱动向主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变;继续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形成“政府主导、市场驱动、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格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德、共渡时艰,加强预警、沉着应对,通力合作、维护稳定,要抓紧开展对明年工作思路和对策的研究,要在县(市)区层面建立重点关注企业名单,密切关注资金链和产业链,做好应对预案,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产经出口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