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军区副参谋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答记者问
  八、今年女兵征集有哪些新政策?

  答:今冬我省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女兵:一是湖州、台州市和杭州市5个县(市)(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实行面向社会征集。二是其他各市都要安排部分指标面向社会征集。三是在沿海一类女子民兵哨所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中征集部分女兵。

  九、女兵征集怎么报名?

  答:凡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女青年,从即日起至11月10日止,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经初审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程序参加体检政审。

  十、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有优先吗?

  答:有的。今年我省各级兵役机关为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四优先”:即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和优先安排使用。

  十一、大学生参军入伍怎么报名?

  答:应届毕业大学生凡户口在原籍的,到当地兵役机关报名应征;已将户口迁到学校办理集体户口或在人才市场的,到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兵役机关报名应征。在校大学生应当到学校所在地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十二、大学生入伍后能不能直接提升为军官?

  答:可以的。2006年10月,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联合下发的政干〔2006〕512号文件中明确,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后入伍的优秀士兵中直接提升为部队军官。

  其选拔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招生办公室录取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学习、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入伍后表现优秀的士兵。

  选拔对象基本条件有七条:⑴政治合格,立志献身国防事业;⑵中国共产党员;⑶入伍满两年以上,在旅、团级推荐单位工作满一年;⑷担任正(副)班长、技术培训骨干,有培养发展潜力;⑸年龄不超过26岁;⑹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被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先进个人;⑺身心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对符合上述条件并获得三等功、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奖励和士官优秀人才奖的,以及国家“211”工程高校毕业的要优先选拔;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军区级以上单位树立的先进典型选拔对象,年龄可放宽1岁。

  选拔办法和程序为:每年解放军总政治部下达选拔数量,各级按照基层党支部提名,群众评议,团(营)级党委推荐,旅(团)级单位范围内公示,军(师)级单位政治机关考察,军区级单位政治机关审核,总政治部审批的程序进行选拔。

  十三、大学生参军入伍有优待政策吗?

  答:为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省政府有关部门将制定出台关于做好鼓励全日制应届毕业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有关文件,给全日制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发放奖励金,并在报考专武干部、办理保险、就业培训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各地结合实际已经或即将出台相关政策。

  十四、今年有进藏兵吗?

  答:有的。今年我省每个市都有进藏兵征集任务。

  十五、进藏兵有没有优待政策?

  答:总体上,进藏兵的优待比其它兵员的标准要高。如进藏兵家属优待金是当地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的2倍,等等。具体地讲,各地区已在前些年出台相关政策,都有明确的规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4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叶剪影 于2009-11-01 21:25 发表评论:

  《一个大学生的坎坷经历》我就是前面所说的大三女学生郭森熳,怀着对国防事业的信念和从军总愿,主动放弃了在校外语升级考试,26号返回到温州户口所在地征兵报名,27日下午接到电话:在校生应回学校所在地人武部报名。于是我又回常州人武部报名,常州人武部仍坚持自已的观点,要我回原籍所在地报名。温州人武部、常州人武部各执一词、相互推脱,如今却成了报国无望、报名无门的结局,着实让人“心寒",参军报名时限即过,只能求助大家帮帮我,手机015861156587 、 家长13957086719


网友:叶剪影 于2009-10-29 21:03 发表评论:

  我是大三女学生,在江苏常州读书,户口仍在原籍--浙江温州,现在非常渴望当兵。温州人武部认为我是在校生不能报,而学校人武部却说应回户口所在地招名。目前两头都不给报。县(区)让我找市里,市里又让我找省里,省里又让我找南京军区,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答复,眼看招名时间就要过了,让人心急如焚。望快快回复!


网友:叶剪影 于2009-10-28 19:55 发表评论:

  我是在校大三女学生,在江苏常州读书户口所在地仍在原籍,浙江温州现在想征兵报名,温州人武部说文件规定:在校生需到学校报名但是我赶到常州,学校人武部却也说有文件规定:应该到户口所在地报名向双方都询问过多次,如今,两头都不给报!想不通到底该如何?难道想当个女兵报个名就这么难吗?望快快给予回复~


网友: 于2009-09-04 01:53 发表评论:

  我去年去参加了!结果没有去!今年我也要参加!但是我要去!我火死了!


网友: 于2009-06-29 03:21 发表评论:

  我是1993年生的.我想去当兵可以吗?我最想当兵了


网友: 于2009-03-16 22:34 发表评论:

  我去年普高毕业,现在在北京读大学,今年能报女兵吗


网友:选择 于2008-12-21 12:21 发表评论:
在读体校可不可以参军?

网友:羔子 于2008-11-15 02:12 发表评论:
有这么多想要当兵的人啊 ,可以交流一下啊,做个朋友啊,QQ354555046

网友:温岭二中 于2008-11-03 10:31 发表评论:
大专生征兵年龄放宽到22周岁,我是1986年1月9日出生的,请问符合要求吗?大

网友:温岭二中 于2008-11-03 10:31 发表评论:
大专生征兵年龄放宽到22周岁,我是1986年1月9日出生的,请问符合要求吗?大

网友:温岭二中 于2008-11-03 10:28 发表评论:
大专生征兵放宽到22周岁,我是1986年1月9日出生的,请问符合要求吗?

网友:方琼 于2008-10-31 11:01 发表评论:
你好,我是湖北省的,请问我是大专生,招女兵什么时间截止啊?

网友: 于2008-10-26 10:28 发表评论:
neng qu ma

网友:我是小呗 于2008-10-22 21:12 发表评论:
中职毕业生,现在已年满18周岁,能征女兵吗?

·舟山征兵工作11月开始 三方面有明显变化
·今年征兵新变化:增检B超心电图 放宽视力与体重
·宁波今冬征兵开始 农村青年纳入安置范围
·征兵初检全面启动 十余万浙江青年返乡报名参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