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6345”将回访部分报名征婚者

   本报讯 由晚报和嘉兴市区(96345)社区求助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嘉兴市区民间红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晚报9月15日曾作报道)已有一段时间,民间红娘志愿者的“甜蜜事业”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多家省级媒体对此进行过报道。如何为更多的单身男女提供服务?昨天下午,市区社区求助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96345”近日将对接受过牵线搭桥的报名征婚者进行回访,民间红娘志愿者的服务也将实现“透明化”。

   458个征婚电话

   昨天,记者从“96345”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3点,已有458位单身人士通过“96345”寻求“民间红娘”的牵线搭桥。未婚的、离异的、丧偶的……除了来自嘉兴市区及五县(市)的,也有不少杭州、宁波的“粉丝”,甚至还有上海、山东、内蒙古等外省市的“爱情求助电话”。

   68岁的满克法原籍上海,年轻时随军北上后定居山东。前几天,他特地从山东滕州市赶到嘉兴,亲自找到“96345”的工作人员,自称是在山东看到了有关民间红娘志愿者的报道,想请民间红娘帮忙找个45岁左右的老伴。“我的3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孩子们一直在劝我找个老伴,有伴才能健康长寿!”满克法向工作人员“透露”,如果找到了合适的对象,他将争取把户口迁回上海,或者定居嘉兴。

   单身男士请大胆爱

   “458个征婚电话,还不到两个月!”惊叹之余,“男女比例悬殊”和“自身条件与要求悬殊”两大现实摆在了民间红娘志愿者的面前,成了他们“爱情事业”发展的瓶颈。

   记者昨天在“96345”的留底资料中看到,离异、丧偶男士的登记表少说也有50多张,但与离异、丧偶女士的数量相比,绝对是“小巫见大巫”,两者的比例基本达到1:3。“打这个征婚热线的男士相对来说实在太少,所以要呼吁一下单身的男士,大胆来报名。”

   “经常有人打电话来问,为什么报了名却没有红娘来帮忙,实在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搭配!”民间红娘表示,“他们的急切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找对象并非像在菜场买菜那么容易,还是请大家多多理解。”更让民间红娘志愿者们哭笑不得的是,部分自身条件相对较差的征婚者,对征婚对象的要求却极为苛刻,“有位月收入一千元左右的离异男士,孩子跟着前妻,却要求再婚对象不带小孩,有房,还要求理解他……”在此,民间红娘也特别提醒单身男女,在寻求另一半时,自己也要找准定位,量力而行,这样才能够提高成功率。

   “96345”将进行回访

   已经接受过牵线搭桥的单身人士是否找到了意中人?那些“进一步了解”的男女双方进展到哪一步了?民间红娘志愿者的服务到底怎样?市区社区求助服务中心主任骆叶青向记者介绍,为了使民间红娘志愿者的服务实现“透明化”,“96345”近期将统一收集服务对象的资料,并对部分征婚者进行回访,听取他们接受民间红娘志愿者帮忙后的反馈,“凡是有悖于民间红娘管理制度的,我们将毫不犹豫取消其志愿者资格!”民间红娘一旦存在违规行为,可以拨打96345或82828110反映。

   你是否接受过民间红娘志愿者的帮助?你身边的人是否请民间红娘志愿者牵线搭桥过?今日起,广大市民可拨打96345或者晚报热线82828110或发送邮件到jpf825@163.com,反馈在征婚过程中发生的故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