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居民楼下开美容中心安装空调外机起纠纷

  


   本报讯 住了十多年的楼房下突然要开个大型美容休闲中心,阳台下、窗台边要安装十多台空调外机,在这噪音和热浪围攻下,今后的日子可怎么过?于是,可能受到影响的居民团结起来,极力阻止楼下商户在楼体上安装空调外机。近来,发生在江北桃源小区的这起纠纷引起了本报记者的关注。

   60多岁的陈阿姨是桃源小区西草马路305弄94号三楼的住户,昨天上午,说起96号一楼、二楼沿街店面要装空调的事,忧心忡忡:“美容中心打算安装的空调外机就位于我家朝南主卧的窗台下,这四五台空调一装,噪音、热气等一系列问题都出来了,我可怎么住下去呀!”

   记者看到,在94号与96号楼道相连的朝南墙面上,商家已经在一楼、二楼自家的窗台顶部凿出了碗口大小的十多个墙洞,有几处已有空调铜管从屋里穿出。墙面上用于悬挂空调外机的支架位置,也已打上了膨胀螺丝。98号楼道朝北一侧与南面情况相同,也打了不少装空调的墙洞。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如果这些空调外机都安装到现在预设的位置,那么楼里受影响的居民可能达到近20户。

   “这处正在装修的店面是属于一家房产公司的商业用房,现在租给了一名个体老板,准备开设美容美发休闲中心。”桃源社区居委会主任罗女士告诉记者,“商家一开始没有通知相邻的居民,而是擅自准备在南北墙体上安装大量空调外机,做法确实不当。遭到居民反对后,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协调工作,商家曾经答应让步,准备将安装在南北墙体上的各12台空调减至5台,并尽量远离楼上居民的阳台、窗台。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商家和居民没能达成共识。”

   据了解,因一些居民坚决不允许商家在南北墙体上安装任何空调外机,而商家对此不能接受,这场纠纷目前已陷入僵局。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安装空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