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居安思危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高端定位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富民优先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登高望远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科学发展·青年大讲堂:不仅是城市人能到农村买地了
平安浙江关系你我他
事故起数在下降,官员解读平安浙江4年路。
市容环境怎么管
浙江城管新规不再追堵小贩,释放人性光辉。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学习体会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韬光养晦

  学习体会:争论误事,实干兴市。

  经典案例:浙江作为一个民营大省、市场大省、品牌大省、人文大省,可资借鉴的地方很多。但最为难得的是,他们不争论、不张扬、不满足、不心浮气躁,不提这样那样的口号,而是把心无旁骛、行重于言、埋头苦干作为一种常态、一种风尚、一种习惯。浙江所辖的温州市能够造就一个又一个全国第一、一个又一个的经济奇迹,原因出自他们创造的一句名言:“在别人争论中出名,在自己不争论中发展”。这一名言运用到实践上,就是能说清楚的说清楚,说不清楚的不争论,“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发展不放松”。多年来竞争力排名不佳的河北省,近年来位次不断前移,2007年经济实现了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500亿,GDP突破13863亿元的目标,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六强。今年前三季度在面对经济环境偏紧等诸多不利因素,全省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全省生产总值完成11822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实现1469.7亿,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大幅攀升。人气渐旺、实力渐强的根本原因缘于河北省决策者和各级干部越来越深谙“争论误事”的道理,特别是一个时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围绕解决河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大问题,采取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现在看,从“解放思想大讨论”到“学浙江见行动”、从城镇建设“三年大变样”到节能减排“双三十工程”、从“激活壮大市场主体”到“钢铁、煤炭等产业大整合”、从“三农新政”到“民生新政”的频频出台,这些“药方”已经在解决发展动力、夯实发展载体、拓展发展空间、转变发展方式、催生发展主体等方面,显示出其功力,并将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更为广泛深刻的影响。而“奥运安保”的胜利,很好地诠释了省委的的号召力和各级干部的执行力。

  核心提示:韬光养晦,不搞争论,是伟人邓小平同志的一大发明,是小平同志的大智大谋大勇,目的是为了不耽误时间,抢抓时间干事业,抢抓机遇求发展。不争论,不是没有争论,不是没有是非,而是坚持实践论,坚持让实践作结论,坚持让群众作结论,坚持让实际效果作结论。城市首脑应该铭记“小发展、大困难,大发展、小困难,不发展、最困难”之真谛,践行“面对议论不争论,面对问题不护短,面对难题不回避,面对创造不压制,面对机遇不犹豫,面对成绩不张扬,面对荣誉不浮躁,面对事业不懈怠,面对改革不动摇,面对发展不停顿”之要义。多干少说,只干不说,不在层层开会上动脑筋,不在层层表态上做文章,不在层层造势上费功夫,不喊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完善各项制度要突出“管用”,执行各项制度要强调“严格”,使行重于言、埋头苦干成为一种美德、一种风尚、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一种制度。(王志欣/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