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欧洲基金学院院长 做客良渚论坛探讨应对金融危机

  2008首届良渚论坛·治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今天开幕。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前司长、欧洲基金学院执行院长皮埃尔·迪佛莱格,将在论坛上发言,讲讲当前金融危机下,欧洲、美洲、中国乃至杭州如何应对挑战。

  论坛由杭州市委、市政府,浙江大学和美国公共管理学会主办,以“社会和谐与发展:保持差异,寻求创新,作出贡献”为主题。

  参加论坛的多是来自各国高校的知名学者、专家,除皮埃尔院长外,还有美国公共管理学会前会长哈维·怀特、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谢惠萍、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Anja Laheinen、浙大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余逊达等。

  昨天,趁论坛开幕前一天的闲暇,与会学者、专家们考察了杭州运河综保工程、西湖综保工程、钱江新城、良渚博物馆。

  穿过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从码头上船,沿着运河乘船而下,一边欣赏两岸景色,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大家都蛮惬意。

  从运河起始点到综保工程做了些什么,美国公共管理学会前会长哈维·怀特问了好些问题。“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的一半居民,以后还可以回来住,这个让我印象深刻。”哈维说,居民回迁能把民生和传统文化、现代文化结合起来,以后这里感觉肯定会很好。

  细雨中,西湖更显朦胧、飘逸,皮埃尔院长已是第三次来杭州了,每次来,西湖他都必到。

  “记得上次来,我和妻子还绕着西湖步行了15公里,这里的风景非常美丽,周边还有雷峰塔这些古迹,西湖是一个自然和历史文化结合得非常好的地方。”

  皮埃尔说,他曾到过哈尔滨、天津、深圳、广州、上海等不少中国城市,杭州让他感触最深的是,这里的人都过着一种很悠闲、很有品质的生活,“生活在杭州,应该很幸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