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雨天路滑,高速行车乱象频发 4天发生事故278起

  浙江在线11月05日讯  一连数天的连绵阴雨天气,给省内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昨天,记者从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了解到,从10月30日7时开始到11月3日7时,省内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事故278起,事故数量因阴雨天气有所抬头。高速交警表示,在接下来几天时间内,省内高速公路可能仍有雨水捣乱,车行高速要注意控制车速,谨防事故。

  危险情况1:视线不佳

  刚刚通过收费站,车子就撞上了分流岛上的防撞墩,这一撞还撞得不轻,车子损坏严重无法开动,车上的乘客骨折受伤了。这一幕的发生,都是因为车窗外绵绵水雾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

  事故发生在11月1日下午5点左右,地点在台金高速公路临海西收费站附近。事故现场,一辆金华牌照的小轿车车头被撞凹了三分之一,已经没办法发动。从现场情况来看,小轿车当时受到了激烈的撞击,车上还有一名乘客受伤。

  事后经交警调查,事故车驾驶员李某在进入高速公路后,因为雨雾比较重,怕上错匝道的他一直盯着路标看,却没注意到车头的方向,一踩油门,车子都朝着分隔护拦处的防撞墩冲去。坐在后排的朋友发现情况不对,急忙伸手去拉方向盘,可惜还是迟了,不但没阻止车祸的发生,自己还在激烈的撞击中头部撞上挡风玻璃,右手也骨折了。

  高速交警提醒:阴雨天气,相对来说天色较暗,驾驶人的视线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造成判断上的失误。在视线不佳的情况下,驾驶人要集中注意力,但也不必过于紧张,必要时开启汽车灯光,放慢车速。

  危险情况2:用手除雾

  下雨天,车窗玻璃上很容易产生雾气,严重遮挡视线,不少人会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去擦挡风玻璃,这是非常冒险的做法。11月1日下午,高速交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停在硬路肩上的车子,驾驶员被自己的冒险行为吓得不轻。

  当天下午,高速交警巡逻到台金高速往台州方向15公里(即离临海市区出口3公里位置),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歪斜着停在硬路肩上,车后方没有任何预警措施,连双跳灯都没有开。在做好预警工作后,交警上前了解情况。开车的是位女士,上高速后,车子前挡风玻璃上开始出现雾气,就想着用手去擦。结果,右手离开方向盘不久,车头就开始歪斜起来,方向偏离的车子险些撞上中央护栏。这一瞬间的危险让她失魂落魄,靠边停在硬路肩上,好一会儿还没缓过神来。

  交警随即打开车上的冷气清除雾气,之后在后方预警,一路护送车子就近下高速。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大雾弥漫下 杭金衢高速公路发生4车追尾事故
·高速上大巴撞中巴
·[浙江]黄金旅游高速亮相 浙西六地抱团迎客
·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黄金旅游高速亮相 浙西六地抱团迎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