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打造民营企业总部中心和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滨江白马湖山一村柴家坞有360户农居,住户的生活,将因“农居SOHO”创意改变。

  农居变身SOHO改造现已基本完成。农居房将提供给文化创意人士开动漫创作室、画廊、油画作坊,也可以是酒吧、餐饮店。原住民和租赁客融洽地生活在一起,保留纯朴的乡村生活气息。

  山一村是杭州第一个“农居变SOHO”示范点,也是杭州大力发展新型楼宇经济业态的一种尝试。

  截至目前,杭州市区楼宇规划总面积约3247万平方米,其中在建931万平方米。金融业集中在武林门和庆春路、IT分布在文三路和黄龙商务区、建筑设计公司集中在文三路和庆春广场附近、房地产业偏好黄龙和武林门。

  未来几年,还将形成钱江新城和高新(滨江)区两大商务楼宇集聚区块。

  今后,杭州将着重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都市型工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特色楼宇经济,“农居SOHO”和LOFT等新型楼宇经济业态。

  昨天,第十届西博会投资峰会——楼宇经济发展论坛在黄龙饭店举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介绍了杭州发展楼宇经济生动实践,并给“楼宇经济”下了定义:

  “楼宇经济就是以楼宇为载体的经济形态。什么是楼宇?从杭州实际出发,楼宇的概念应该是广义的,主要包括7种建筑:

  “一是商务楼宇;二是商业楼宇;三是城市综合体;四是科研楼宇;五是用于出租、出售的标准厂房;六是保护建筑,包括保护下来用于发展楼宇经济的各种历史建筑和老房子;七是农居SOHO。”

  为什么要发展楼宇经济?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角度看,最直接的是带动就业。

  “楼宇经济既是高端产业,又是低端产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不仅能解决大批‘白领’和‘无领’的创业问题,而且能带动物管、保安、保洁、保绿等服务业发展,大量吸纳文化程度不高、年纪偏大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王国平说。

  杭州发展楼宇经济,目的是打造两个中心:中国民营企业总部中心和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力争近3年(2008年—2010年)新投入使用商务楼宇220幢,到2010年形成30幢税收亿元商务楼,形成一批行业集中、特色鲜明的专业亿元楼和亿元楼宇群(街)。

  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浙江省社科院副院长葛立成、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李金昌等省内外专家应邀参加昨天论坛,为杭州楼宇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越来越多行业网站总部陆续落户宁波
·欲向儒家文化借力 "方太"新总部设孔子堂
·欲向儒家文化借力 "方太"杭州湾新总部设孔子堂
·杭州大思取消“ESL实验营” 被总部勒令停业整顿
·浙江美少女在“奥运总部”:我给曾荫权倒过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