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气越来越大的“网娃”就是他们杰作

   本报讯 “毕竟我们都刚刚毕业,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但公司有这么好的氛围,我们干劲就更足了!”去年刚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钱宁,目前已经是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的中坚力量,谈到海盐县大学生创业园,他很有感触地说。

   昨天,记者从海盐县大学生创业园了解到,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园区各个企业创业团队在经过规划准备阶段后,目前逐步进入正规。

   15家企业为大学生“托盘”

   今年9月底,海盐县大学生创业园和海盐县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成立,15家企业成为大学生创业园首批企业。

   “我们主要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政策咨询,有针对性地进行创业培训,提供就业与创业方面的法律知识培训和各种法律援助,给大学生创业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积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海盐县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海盐县大学生创业园是我省率先建立的大学生创业园。被确定为创业园的企业,将获得1万元大学生创业项目启动资助资金。到今年年底,海盐县人事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企业成长情况、企业科技活动情况、大学生团队成长情况和创业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综合审核,对优胜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给予2万元奖励。除奖励外,连续2年在年度审核中位列全县末三位的企业,将取消创业资格。

   海利集团打出“网娃”品牌

   “由于每个团队项目不同,人员构成也不同,有营销、管理、研发等等很多。”海盐县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俞茵荔说,大学生创业园团队涵盖各个专业的大学生,鼓励和引导大学生自身创业发展和公司的创业发展结合起来。

   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团队有硕士研究生3名,本科生25名。钱宁就是其中的一员。

   2007年下半年,浙江工业大学机械电子专业硕士毕业的钱宁进入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园是个契机,是给我们机会,要牢牢抓住!”前不久,钱宁与同事一起完成了2.5兆超大功率变频器的研发,现在正在开发的科研项目也已经进入测试阶段。

   “今年年初以来,我们比较大的研发项目已经完成了6个,而9月份到现在也已经完成2个。”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谷小璐经理告诉记者。

   作为15个企业中大学生团队最庞大的一家,浙江海利控股集团创业团队中大专生有207人,本科生47人。“我们这个团队人数很多,分散在各个行业,包括电子、网络、美工、程序制作等等诸多方面。”浙江海利控股集团大学生创业园项目负责人高云瑛告诉记者。

   据了解,海利控股集团创业团队项目很多,其中正在研发的网络玩具“网娃”将为公司打开新市场。还有由该创业团队策划制作的儿童益智类网站目前已进入内测阶段,预计12月28日面向长三角地区公开测试。

   今年,浙江青莲食品有限公司也新成立了创新项目管理小组,鼓励大学生实施各类创新,在实现生猪质量安全信息化追溯系统、猪副产品气调包装技术、肉类产品深加工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