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文成:再婚老教师颁奖

  


   ▲“钻石婚”退休老人在领奖。曹益民 摄

   温州网讯 11月7日上午,文成县珊溪镇街头村老人协会活动室响起温馨的民乐。该县退离休教师协会珊溪分会上百会员欢聚一堂,大家在这里为该县再婚老人及“全家孝”家庭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推荐阅读

   陈云林今返京 两岸开启大三通时代

   “东阿外楼”房产惹官司

   32位温籍院士与市民“见面”

   苍南藻溪镇发现百年商行

   暗访“拉斯维加轮”赌博链

   北京5100名村民给村支书打分

   当天上午9时,在街头村农民乐队演奏的民乐声中,7对再婚老人和4家“全家孝”家庭走上舞台,掌声中,相关嘉宾分别为每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奖品,并戴红花。同时,活动还为3对金婚、8对钻石婚和12位70至80岁寿星发奖。

   参加活动的除该分会全体老师参加外,还有文成县人大、县政协、分管教育和老龄工作的副县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老龄委、老干部局、劳动局、教育局、妇联、县退教协、全县13个退休教师分会代表、珊溪片各乡镇政府代表和中小学校长以及有关关心老龄工作的代表共200多人。

   一次为再婚老教师颁奖的活动,为何会在当地得到这么多单位和组织的支持?

   据珊溪退教协介绍,分会共有退离休教师179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晚年丧偶的老教师越来越多,现在男性有16人,女性有19人。这些老教师操劳了一辈子,子女成长了,自己晚年却更孤独。早在七八年前,退教协就鼓励老教师们再婚。但是他们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受陈旧观念影响,老教师们大多不敢主动追求个人晚年幸福;二是不少老人的子女出于种种考虑,不支持老人再婚。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鼓励丧偶老人积极追求晚年幸福,退教协一边做丧偶老人的思想工作,一边在各种不同场合作子女的思想工作。同时,退教协决定,为再婚老人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希望能以此消除大家的顾虑,倡导老年生活新风尚。

   珊溪退教协党支部委员程一鸣说,支持丧偶老人再婚,对子女而言,也是一种孝的行为。特别是在农村,老年人丧偶后该如何安度晚年的问题已经越来越严峻,应该积极倡导鼓励“夕阳恋”的思想。同时,此次活动在协会中评出了4家“全家孝”家庭,主要是受街头村17年评选孝顺子孙的影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宣传孝的观念,让家庭更和谐。

   记者 刘曜 通讯员 包学冠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