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本地吸毒成瘾人员三年“零增长”

  浙江本省籍实有吸毒成瘾人员连续三年实现“零增长”,全省累计实现三年脱毒7985人。

  为期三年的禁毒人民战争中,浙江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查严打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构建全警参与的工作体制,构筑起高密度、立体式的查缉布控网络,在查缉、堵截外来毒品中成效显著。在打击工作中,一方面以“零容忍”理念强化“打零”工作,对零包贩毒案件实行露头就打;另一方面,坚持以抓毒枭、打团伙、摧网络为重点,强化对重特大毒品案件的攻坚力度。三年来,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105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420名。破案数、抓获数和打团伙数等连续三年创新高,禁毒民警人均破获数居全国第二位。

  “禁毒人民战争纳入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责任范畴,并注重发动群众,使禁毒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加强是浙江禁毒工作取得成效的根本。”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王辉忠如是说。据了解,三年来,全省累计投入禁毒专项资金2.3亿元,用于新建、改建戒毒场所等禁毒基础设施建设。与此同时,浙江十分重视禁毒宣传教育,注重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为禁毒人民战争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三年来,全省共接到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11343条,从中查实治安、刑事案件万余起;累计发放举报奖励经费800余万元,其中个案举报最高奖励达到10万元人民币,全省成立374支禁毒志愿者队伍,共有禁毒志愿者近16000名。

  针对毒品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复性,面对繁重的禁毒工作任务,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葛慧君介绍,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将以《禁毒法》贯彻实施为新契机,依法加强缉毒执法、戒毒康复、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推广台州路桥禁毒工作服务中心、玉环坎门禁毒阳光会所等有效做法,鼓励企业参与戒毒人员的康复和安置就业,对招用生活困难、无固定工作和收入来源的戒毒人员企业,给予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提升禁毒工作的社会化水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