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八旬老太的爱情烦恼 登报征婚引来众多求爱者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今年8月上旬,兰溪市82岁的汪善根老太太登报征婚引起了轰动,包括本报在内各的大媒体都有报道,老人在短期内收到了很多求爱者的信,一些关于老太太的各种议论也在小城不断流传。

  近日,有消息说,老太太恋爱了。老人的感情生活到底如何了?记者昨日来到兰溪,试着走进了八旬老太汪善根后征婚时代的烦恼生活。

  登报一呼引来众多求爱者

  征婚事件过去三个月后,记者来到了老人住处——兰溪市云山街道桃花坞社区的一间普通商品房。

  汪善根老太太神色依旧精神饱满,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老人声音洪亮地喊道,“这件事情蛮丑,我不想提了,感情的事一切随缘了。”说话间,老人露出一口整齐无缺的白牙。

  这次征婚事件让老人既欢喜又忧愁——

  第一个接到汪老太太征婚电话请求的是金华日报兰溪版的记者李建林。提起当日的事情,李建林记忆犹新:“老太太的言辞恳切,不像是一次炒作,而是真心想排遣孤独,与人共度夕阳红的举动。”

  然而媒体的大量介入让汪老太太有些始料不及:随着知名度的增加,求爱者蜂拥而至,有火辣辣的信件电话,也有直截了当的登门造访;有本市的,也有外地的。那一段时间,汪老太太每天都疲惫地应付着这些慕名而来的追求者。

  逐一淘汰,性情老汉最终入围

  汪老太太对另一半的要求开诚布公:“八十岁上下、良心好、身体好、精神好,经济条件好不好无所谓。”

  这个要求看起来不高,但真正能走进汪老太太心扉却很难,她严格拿自己定制的尺子考量着每一个来约会的人,在一拨一拨追求者被礼貌地请出门后,严老伯走进了汪老太太的视线。

  严老伯是兰溪市黄店镇人,汪老太太对他的第一印象相当满意:“我们只谈了一个半小时,感觉挺合得来的,他看上去很勤俭节约的,周围的人都觉得他可靠。”

  自此,对爱专一的汪老太太直接拒绝所有来访者,专心致志地和严老伯谈起了恋爱。

  歌词表心迹:分手亦是朋友

  “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不是你的就别再勉强。”时尚的汪老太太用这句歌词来表达了现在的心境。

  两老的黄昏恋情出现裂缝无关儿女:“两边子女的态度是不支持也不反对,让我们自由发展。”

  然而两人相处的时间长了,矛盾逐渐显现。别看汪老太太年逾八旬,恋爱中的她却有一种小女人需要呵护的心态:“我觉得他一点都不细心,一点都不关心我,从来不问问我好不好。”

  汪老太太找老伴的目的就是为了与子携手,共度余生。可严老伯却不喜欢陪着汪老太太花前月下,觉得和汪老太太在一起不太自由,喜欢一个人出去走走。“他一个人出去玩,我在家里就没有伴了,我本来就是为了找个伴,没想到会这样。”

  一些细小的生活差异也加深了两人的裂痕:汪老太太喜欢吃咸一点,严老伯喜欢吃清淡一点,二人还为此拌嘴过。

  当初信心满满想过好日子的严老伯也憋不住了:“原来我的想法是好的,在一起相处了两个多月后,我觉得我们不适合,我呆不牢了,我想分手。”

  汪老太太对此感到黯然,但思维时尚的她依旧理性:“我不会勉强他的,毕竟矛盾很多,成不了婚姻,我们以后也可以成为朋友,我们以后还要多走动走动。”

  记者手记

  老太太真时尚

  采访汪老太太颇有些难度:轰轰烈烈开始,但有些黯然的结局让她觉得“这是一件丑事”。不过老人精气神依旧良好,让人感觉她只有遗憾,没有颓废。

  年逾八旬想登报找老伴,当然不是一种炒作和心血来潮。而是心底的不断滋长的寂寞不堪排遣,是真心想找个伴滋润老年生活。

  这是一种大胆追求幸福的举动,让我们为之喝彩。敢爱敢恨的汪老太太勇敢地走出了时尚的步伐。

  结果有些出乎老人的意料,汪老太太的爱情不浪漫。“不能成婚姻就做朋友。”多么时尚而理性的话语,只有理性的时尚才是真正的时尚,老人的举止体现出一个新时代老太太的完美精神风貌。

  新时代的老人生活态度当如汪老太太,拿得起放得下,记者也衷心祝福汪老太太的夕阳红得更加绚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