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三季度温州新增14940户个体户 全省第一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国际金融风暴蔓延,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但我市民间创业创富热情不减。昨天,市工商局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个私经济运行统计表明,今年第三季度我市新诞生个体户14940户,新开户数列全省第一。

  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私营企业57680户,同比增长16.9%。个体工商户27.44万户,同比增长6.52%;个体工商户户数增长打破去年同期的负增长状态。

  “从新发展的个私企业的行业看,个体户的发展热点主要集聚在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个体工商业之所以在当前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还有如此良好的发展势头,主要原因是从事个体工商业的门槛低,具有投资小、收效快,经营灵活等优点;其次今年我市开放了住所登记条件。截至8月底,我市工商系统根据该规定要求,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成功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6000余户,个体工商占整个登记总数的80%以上。再者,根据有关规定今年9月1日起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也激起了市民投资创业的热情。因此,今年三季度个体户的增幅比去年同期和上半年都有较大的增长。

  另外,我市私营企业户数不断增加,全市共有私营企业57680户,增幅16.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41%。这主要与私营企业准入门槛降低,手续简化有关,越来越多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都更倾向于申报私营企业尤其是公司及企业。

  此外,据了解,各大银行及信用合作联社推出的融资新模式,小额贷款公司试水,温州兴业银行表示10亿信贷额度伸向小企业等,这些举措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新闻联播《我的亲历》专栏开篇讲述温州个体户
·温州个体户:市场先行者[组图]
·1980新道路越走越宽 温州诞生"中国首个个体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