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客运专线和金温扩能改造将于明年开工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  杭州到上海只要40分钟,温州到金华只要一小时。昨天,记者从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获悉,我省境内沪杭客运专线、金温扩能改造工程两个新建铁路项目已于11月10日同时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这意味着这两个项目明年动工兴建基本已成定局,省内三小时铁路交通圈有望加速建成。

  11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为我省迅速形成新一轮铁路建设高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沪杭客运专线自上海虹桥站至杭州东站线路长158.5公里,其中浙江段约102公里,双线电气化,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及以上,浙江境内投资估算约160亿元。项目建成后,上海至杭州可在40分钟内到达,对进一步拉近沪杭两地时空距离,促进沿线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温扩能改造工程将在金华和温州间新建双线电气化高标准铁路,线路全长187.7公里,主要技术标准采用国铁Ⅰ级,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条件),项目投资估算约164亿元。本线建成后,铁路金温通道将形成单线+新双线的三线格局,金华~温州客车旅行时间可由目前的5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小时。

  目前,我省正在建设的铁路项目有甬台温、温福铁路、萧甬电化改造和钱江铁路新桥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40亿元;今年年底前准备新开工建设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工程、宁杭客运专线、杭甬客运专线三个铁路项目,三项目总投资约480亿元。

  今后3年内,除刚获国家批准建设的沪杭客运专线、金温扩能改造项目外,我省还有杭长客运专线、九景衢铁路、沪乍嘉湖铁路等一批规划项目准备陆续开建。这些铁路建成后,我省境内铁路运输格局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2700公里以上,其中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标准铁路约1200公里。同时,这一批高标准铁路的建设,对我省扩大内需,保持经济稳步增长,将发挥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