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找不到工作年终奖泡汤房价太高 心事说给省长听
  刘卓文 摄

  昨天,省长吕祖善与网民“零距离”答问浙江经济大势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吕祖善省长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重要”、“政府要和企业站在一起”、“办法总比困难多”……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的一句句话,通过在浙江在线的互动网络访谈直播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传到网民的电脑前,讲到浙江老百姓的心里面。>>点击查看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如海啸般席卷全球,对浙江省的经济影响也逐步显现。昨天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步履轻松地迈进浙江日报大楼,来到浙江在线直播厅,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与广大网民朋友进行了交流探讨。这是浙江省委常委与网友“零距离”对话的首场在线访谈交流活动。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成千上万网友纷纷留言跟帖,热烈交流。下午4点半,访谈时间已过,吕省长意犹未尽,网友也依依不舍,于是双方默契地“拖堂”。随着一个个问题得到省长的解答,浙江百姓的信心又足了几分。

  “省长平时上网吗?”网友挺好奇,省长也很配合,一上来就交了底——“可能没有各位网友上得那么多,但是平时也浏览一下浙江在线、新华网、搜狐网,以及政府网站的省长信箱,听取网友对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感觉一下子和省长亲近了很多,访谈后半程,对话明显轻松起来,除了浙江人如何携手“过冬”,有人开始诉苦担心年终奖泡汤,有大学生抱怨找不到工作,有市民说房价太贵不吃不喝还要十几年才买得起房……吕省长干脆现身说法,将自己年轻时的经历一一道来,给大家以启示和思考。

  网友:就业严峻心里急

  省长:早年经历影响很大

  有一名大学生网民说他明年就要毕业了。但是现在的工作真的挺难找,加上这次经济危机的影响,就业形势很严峻,所以心里挺急的。“我们省有什么措施来帮助大学生就业吗?我该怎么去找工作?也请吕省长给我指点下。 ”

  “大学生就业难,应该讲这几年都有这样的反映。”吕祖善耐心地开导:除了政府牵线搭桥,开设新的岗位外,同学们也需要改变观念,要正确定位自己,特别是应思考怎么从基层做起。

  吕祖善谈起了自己的年轻时代:“我大学毕业是在文革期间,第一个工作是在农场劳动,此后在机械厂和工厂,我做过车工、漆工、钳工,这两个阶段对我一生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这两年浙江有了一些大学生“村官”,吕祖善也鼓励大学生到一些乡镇机构去工作,“当然这不能解决所有的就业问题,但我们一直都在积极研究,以制定出好的措施来帮助大学生就业。”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吕祖善省长与网友在线交流实录
·吕省长与网友在线“零距离”对话
·吕祖善省长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省长吕祖善与网友对话
·1个小时过得太快了 省长的坦诚让网友感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