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速度敲定 火车东站明年“暂住”萧山

  火车东站,东面的农居点不见了,西侧的原农居点,已有建筑机器进驻。

  “我们现在所在的这幢江安大酒店,年底也要拆。最近,多个建设项目已上报国家,一旦获批,建设工作将快速展开,火车东站明年六七月份就要搬迁。”昨天下午,杭州市市长蔡奇调研铁路东站枢纽建设时,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建设进展情况。

  主要高铁公布时速和时间表

  一公里高速铁路投资要一亿元左右。

  今后的铁路东站,将是华东地区最大物流交通枢纽,高速列车、磁悬浮列车等快速列车进出车站。

  杭州铁路及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杭宁、杭甬、沪杭高速铁路专线、沪杭磁浮列车的时速,已基本确定或正在确定之中。

  国家有关部门批复,杭甬高速铁路专线时速已确定为200公里,预留时速300公里的条件,杭甬高速铁路专线,争取年内动工。

  杭州到南京的里程约为429公里,而杭州到上海的里程约为202公里。

  杭宁高速铁路专线时速为300公里,预留时速350公里的条件。

  原未排进“十一五”计划的杭州至长沙高速铁路专线,有望2010年提前开工,该专线建成后,钱江一桥现在铁路运输功能将废除。

  杭州到上海的速度确定

  沪杭高速铁路,是杭州人最关心的高速铁路线,专线时速为300公里,开通后,杭州到上海仅需38分钟,项目建议书已通过国家发改委主任会议审议。

  沪杭磁悬浮铁路专线设计时速为450公里,也就是说杭州到上海,差不多是坐几站公交的时间。

  火车东站明年搬至萧山过渡

  随着地铁、杭甬高速列车专线等工程的开工,火车东站选择他处过渡势在必行。

  过渡期间将经历两个春运高峰期,这该怎么过?

  “省里多部门已开过协调会,基本确定把过渡站选在萧山盈宁站。”省铁路投资集团负责人吴先生说,现在火车东站日有50多对列车停靠,车站拆迁后,本着就近原则分散运输压力,但是仅靠城站火车站、萧山东站仍然无法负荷。

  几经选择,现仅用于货运的萧山盈宁站,成为火车东站过渡的最好选择。“这个车站距离杭州火车东站9公里,从钱江三桥走,仅需4分钟。”

  暂住车站存在交通问题

  萧山盈宁站周围没有直通道路,即将改建的机场高速将成惟一通道,同时,车站旁500米,又是地铁2号线的站点施工现场。蔡奇请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交通方案研究,尽可能方便旅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沪杭高铁明年开工 建成后杭州至上海只需半小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