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拉里·克劳森参加温医海外校长论坛 破解看病难

   温州网讯 “看病难,看病贵,是一个世界难题。”在昨天温州医学院举办的海外校长论坛上,温州市荣誉市民、来自美国波特兰社区学院综合健康科学学院的院长拉里·克劳森博士称,接下去他们要与温州医学院进行这方面的合作和探讨。

   克劳森博士当天演讲的主题是《美国医疗卫生面临挑战》。他说,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关心的问题也是美国人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虽说美国的健康保障很完善,但还有15%低收入的人看不起病,没有钱支付高额医疗费用。对重病人,政府会给予一定援助,但这些人还是付不起药费。同时,美国也存在着医疗卫生配置不均衡,大的医院和医疗机构都集中在中心城市,而乡村医疗资源缺乏,这些是美国新总统所关心和要探讨解决的问题。在中国也存在这个问题,有关政府和机构要完善群众的健康保障体系,同时对医疗资源要进行合理的调配。

   推荐阅读

   跨国金融桥服务世界温州人

   新闻会客厅讲温州故事

   市区医院停止筛查“结石宝宝”

   我市部分药店开始限售感冒药

   李锋烈士长眠翠微山

   2865辆机动车避罚滞留停车场

   克劳森博士是中国的老朋友,已来过温州近20次。他曾任新英格兰视光学院院长,他从1992年起,连续3次以美方主席身份与温州医学院合作。2003年,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拉里·克劳森“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2004年,因对中国做出的突出贡献,拉里·克劳森被中国政府授予国家“友谊奖”荣誉称号。

   这次论坛活动是温州医学院纪念50年校庆的重要内容,当天有来自美国、日本、泰国的6所知名大学的校长代表与会。

   记者 陈忠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