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萧山发生塌方 已造成1人死亡18人失踪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昨天下午3时20分左右,杭州萧山湘湖段发生地铁施工塌方事故,导致萧山湘湖风情大道75米路面坍塌,并下陷15米,正在路面行驶的约11辆车辆陷入深坑。

  事发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正在国外出访的省委书记赵洪祝打来电话,要求省政府和杭州市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事故现场处理,尽全力减少事故损失,尽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协调,切实把相关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抓紧查明事故原因,落实责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行安全大检查,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常委、公安厅长王辉忠,副省长金德水,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副市长许迈永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指示:第一,以杭州市主要领导挂帅组成指挥部,省里全力支持,立即成立抢险指挥部,负责事故抢险工作,指挥部下设两个工作组,一是抢险工作组,由公安、消防负责,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根据事故情况制定抢险方案,并组织抢险;二是成立救治工作小组,由市卫生局、萧山区负责全力组织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施工单位立即组织力量把被困在地下的施工人员逐个查清,并全力做好抢险工作,进一步查找事故隐患,采取力量切实做好排除工作。第二,对目前杭州正在施工的地铁工地予以暂停施工,查找安全隐患,落实措施,确保不发生类似事故。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进一步明确:一是事发地点的排水和维持秩序、查漏工作,由萧山区负责,公安消防配合;二是被困施工点人员的抢救工作,以公安消防为主,施工单位配合,施工人员家属的稳定工作由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负责;三是组织伤员的抢救工作,由市卫生局和萧山区负责;四是组织专门力量,对事故原因进行彻底细查,对事故责任人依法严处,并且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防此类恶性事故再次发生。

  根据省市领导的指示和地铁施工应急预案的要求,省市区各相关单位正在全力展开救援工作,省市公安消防武警已调集近千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抢救伤员、排除险情和维护现场秩序工作,电力、自来水已切断电、水源,为现场抢险创造条件,地铁集团组织10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抢险查漏落实现场的安全措施。

  截至昨晚11时05分,经初步核查,事故中施工人员已有1人死亡,18人失踪,入院救治19人;路过车辆上的司乘人员中除2人负伤入院治疗,其余无恙。抢救工作正在进行。

  四家医院全力救治19名伤员

  截至昨晚11时05分,事故中共有19名伤员,分别被送到萧山医院、萧山第一人民医院、萧山中医院、武警医院等4家医院救治。

  昨晚6时,记者首先来到萧山医院。据急诊室陈主任介绍,医院一共接收了13名伤员,大概是下午4点多送进医院的,主要是皮外伤和软组织受伤,个别伤员有骨折现象。

  医院调集了所有机动力量增援急诊室,目前13名伤员情况稳定,其中5人转入住院部,其余8人在观察室内接受治疗。

  据伤员陈师傅回忆,当时他正在地下隧道内作业,忽然头顶上落下一些土块。大概10多秒后,他还没反应过来,大量的泥土一下向他头上砸来。慌乱中。很多工友一起涌向出口,陈师傅也跟着拼命跑。

  陈师傅记得,一开始水倒灌得并不严重,只是脚下的土变得非常松软。但很快,水越来越多,他脚下一滑,头也磕破了。

  跑到出口外面,陈师傅脑中一片空白,只知道死死抓住躺倒在路边的吊车,后被救援人员拉了上来。

  随后,记者来到了萧山第一人民医院。工人叶志国头部受伤,所幸伤势不重,相关人员正在给他做笔录。

  工地的运泥车司机步师傅头上裹着纱布。出事时,他一个人坐在车里。感觉到地面晃动后,步师傅推开车门就向外跑,但他的速度却赶不上地陷的速度,向下摔了将近两米,当时头就磕出了血。他一直躺在那里,最后被消防队员抱了上来。

  另据记者了解,工程车司机、35岁的河南籍工人黄某送到医院时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经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发稿时,伤员情况稳定。

  “今天真是捡回了一条命,太可怕了!”陈娜芳一直用诸暨方言重复着这么几句话,似乎忘记了该如何讲普通话。小陈是诸暨人,昨天来杭州玩,下午坐中巴车回诸暨,也是在风情大道的这个路口等红绿灯。突然,她看到前面的一辆货车像走台阶一样,一步步下去了。紧接着,后面的小车一辆接着一辆都陷下去了,她看得整个人都呆掉了。

  “这时,中巴车的司机连忙打开车门,让大家赶紧下车。我们一车20多个人下了车后就拼命地向后跑。”小陈断断续续地回忆着。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