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发生坍塌事故 截至发稿1人死亡16人失踪
  下午的事发现场
  入夜,各方协力抢险中。

  制图 王家晔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昨日15时20分左右,杭州萧山湘湖段发生地铁施工塌方事故,导致萧山湘湖风情大道75米路面坍塌,并下陷15米,正在路面行驶的约11辆车陷入深坑。

  事发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正在国外出访的省委书记赵洪祝打来电话,要求省政府和杭州市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事故现场处理,尽全力减少事故损失,尽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协调,切实把相关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抓紧查明事故原因,落实责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行安全大检查,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常委、公安厅长王辉忠,副省长金德水,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鹏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副市长许迈永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指示:第一,以杭州市主要领导挂帅组成指挥部,省里全力支持,立即成立抢险指挥部,负责事故抢险工作,指挥部下设两个工作组,一是抢险工作组,由公安、消防负责,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根据事故情况制定抢险方案,并组织抢险;二是成立救治工作小组,由市卫生局、萧山区负责全力组织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施工单位立即组织力量把被困在地下的施工人员逐个查清,并全力做好抢险工作,进一步查找事故隐患,采取力量切实做好排除工作。第二,对目前杭州正在施工的地铁工地予以暂停施工;查找安全隐患,落实措施,确保不发生类似事故。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进一步明确:一是事发地点的排水和维持秩序、查漏工作,由萧山区负责,公安消防配合;二是被困施工点人员的抢救工作,以公安消防为主,施工单位配合,施工人员家属的稳定工作由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负责;三是组织伤员的抢救工作,由市卫生局和萧山区负责。四是组织专门力量,对事故原因进行彻底细查,对事故责任人依法严处;并且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防此类恶性事故再次发生。

  根据省市领导的指示和地铁施工应急预案的要求,省市区各相关单位和施工单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全力展开救援工作,省市公安消防武警已调集近千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抢救伤员,排除隐情和维护现场秩序工作,电力、自来水已切断电、水源,为现场抢险创造条件,地铁集团组织10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抢险查漏落实现场的安全措施。

  截至发稿时,经初步核查,事故中施工人员已有1人死亡,16人失踪,入院救治19人;路过车辆上的司乘人员中除2人负伤入院治疗,其余无恙。抢救工作正在进行。

 

  事故发生前,来自安徽的地铁工人张先生刚从地铁基坑出来(他哥哥还在下面)。他说,坍塌是从基坑西面的地坎开始的,紧接着,基坑里的支撑管架不断倒塌,整个路面开始下陷,随后,基坑东面的小河水开始倒涌进来——到16:20,坍塌深坑里水深约3米;19:17,河水已经漫过深坑里一辆327路公交车顶。

  这辆327路公交车当时有26个乘客,1个司机;两个男乘客皮外伤,司机没事,回家休息。

  20:25,浙A95M15红色凯越HRV吊出水面;

  20:30,一辆黑色面包车吊出水面;

  20:33,一辆蓝色标致207吊出水面;

  20:42,浙AGN521白色飞度吊出水面;

  22:02,浙AT8557蓝色出租车吊出水面;

  22:26,浙A19P89桔黄色乐骋车吊出水面;

  22:45,皖S28965厢式大货车吊出水面。

  21:54,两位蛙人上来后说,每辆车子都用强光手电搜索过,可以确定水下的这些车子里没有人。

  第一批营救人员是15:45赶到的萧山消防大队萧山中队25名消防官兵——他们在40分钟里,救出6个工人。

  中队孙志龙指导员说,赶到后,确认塌陷道路上的车辆中没有被困人员,同时抢救基坑里被困工人。

  “先在其他工人协助下,抬出两个人。水一直在漫,发现另两名被压工人时,水还在他们身子底下,等到要把他们抬出去时,水已经没到他们脖子了。20分钟,水位上升三四十厘米。”

  截至昨日21:18,共有27位伤员分别送入武警浙江总队杭州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区中医院、萧山医院。其中,1人死亡,26人暂无生命危险。

  武警浙江总队杭州医院

  昨日16:00,送来4名伤员,均30多岁——2名地铁施工人员,男性,淳安人,胸腹部伤势严重,已进ICU(重症监护室);2名路人,一男一女,经简单治疗离院。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昨日下午送来4位地铁施工人员——黄有付,35岁,河南籍,肋骨折断,胸腹部受伤,抢救无效死亡;王全勇,35岁,已出院;叶志国,42岁;步中现,32岁,两人多处外伤,留院观察。

  19:50,急诊室盛护士说,又送来3位伤员,一位是警察,当时正在骑摩托车;另两位是327路公交车上的乘客;三人伤情都不重。

  萧山区中医院

  昨日17:00左右,送来3位伤员,都留院观察,三人伤势都不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伤员说:“当时我正路过塌方处,看到眼前的327路公交车陷到地下了,地震一样,我摔倒了,拼尽力气往路边跳,身上钻心地痛,脑子一片空白,工人啊、乘客啊,我什么都不知道,都没看见。”

  萧山医院

  到昨日21:10,共送来13位伤员,一位是女性——当时她路过塌方地,她和3位伤势不重的男伤员,已经离院。

  截至22:23,48岁的重伤员宋长法还在手术,他右腿开放性骨折。另外5位男伤员住院,3位在急诊室观察,都没生命危险。

  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因地铁风情大道施工工地塌方,自11月16日起,公交K327、K515、K701、K702、K712路、观光4号线等6条线路作临时调整。

  K327路。调整为:吴山广场始发,循原线至风情大道大花坛,经萧杭路、萧然西路、萧然南路、市心路后循原线至临浦。撤消湘湖家园、湘里坊、湘浦观鱼、山水苑4对停靠站;增设杜湖村、五七路口、牛脚湾、萧山体育馆4对停靠站。

  K515区间。调整为:延安路始发,循原线至风情大道大花坛,经萧杭路、萧然西路、潘水路、湘湖路至杭州乐园。

  K701路。调整为通惠路公交站至杭州乐园双向区间行驶。线路走向为:通惠路公交站始发,循原线至西山隧道,经湘湖路至杭州乐园;杭州乐园始发,循K702路原线返回至通惠路公交站。撤消湘浦观鱼、湘里坊、休博园西、东湘村、湘湖家园5个单向停靠站;增设杭州乐园双向停靠站;原单向停靠站改为双向停靠站。

  K702路。调整为通惠路公交站至风情大道大花坛双向区间行驶。线路走向为:通惠路公交站始发,循原线至风情大道大花坛后,再循K701路原线返回至通惠路公交站。撤消湘湖家园、东湘村、休博园西、湘里坊、湘浦观鱼5个单向停靠站;原单向停靠站改为双向停靠站。

  K712路。调整为通惠路公交站至顺发美之园区间行驶。线路走向为:通惠路公交站始发,循原线至顺发美之园。撤消黄塘头、东湘村、东湘村西、湘湖小学、湖头陈5对停靠站。

  观光4号线。调整为:黄龙体育中心始发,循原线至钱江三桥,经风情大道、滨康路、时代大道、江南大道、浦沿路后,至东方文化园。撤消山里人家、杭州乐园2对停靠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