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塘治江远溯春秋 老照片见证钱塘江前世今生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一线潮犹如“素练横江,漫漫平沙起白虹”;冲天潮潮头直冲云天,高达15米以上……连日来,一场以“展百年风采,创世纪辉煌”为主题的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建局100周年成就展,在吴山广场隆重展出。

  钱塘江是我省第一大河,她发源于安徽黄山,流经千岛湖、富春江、杭州湾,与上海芦潮港与浙江镇海之间汇入东海。钱塘江最著名的是潮水,而潮水也被人们划分为很多种类,有交叉潮、一线潮、冲天潮。这些潮水,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八吸引了无数观众争睹壮观场面。

  据钱塘江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自古以来,钱塘江河口河道迁徙无常,岸滩涨坍不定,严重威胁两岸人民的生存发展。浙江人民治理钱塘江的历史,可以远溯至春秋战国时期。对于钱塘江的治理,历朝历代都十分重视,清光绪年间(1908年)成立的浙江省海塘工程总局,管辖浙江省钱塘江河口两岸海塘,开创了钱塘江由专管机构治理的历史。1992年,改为现名的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

  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自1908年成立的一百年来,两岸人民经历了与潮涌、洪水、台风艰苦卓绝的斗争。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修建了规模宏大的丁坝群,避免了河道南倾;在抗日战争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仍旧坚持维护抢修海塘;五十年代,海塘历经特大洪水仍然屹立不倒;六十年代,开始了以稳定河势为目的的大规模治江围涂工程;九十年代,建成钱塘江河口全线高标准一线堤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