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铁锤来杭指导“11·15”事故施救工作

  11月15日,地铁一号线湘湖站发生地铁施工塌方事故以后,引起了国务院和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赵铁锤来到杭州,现场指导“11.15”事故施救工作。

  晚上7时整,在副省长金德水,杭州市市长蔡奇,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杭州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等陪同下,赵铁锤来到事故现场进行察看。随后,赵铁锤来到萧山医院看望救治中的伤员,慰问病人家属。

  晚上10时许,赵铁锤与浙江省、杭州市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进一步研究部署事故处置工作。在听取杭州市和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情况汇报后,赵铁锤充分肯定,“11.15”事故发生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态度积极,工作努力,制定科学的施救方案,工作效果明显。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搜救,新闻媒体积极配合做好搜救工作报道,搜救现场秩序井然。

  赵铁锤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当前工作的中心任务是全力以赴做好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作100%的努力。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施救,不发生次生事故。二是全力以赴保障受伤人员的有效治疗和健康。三是切实做好善后工作,保证社会稳定和队伍稳定。以中铁公司为主,地方政府协调并全力支持做好工作。企业要主动与地方政府联系,取得支持,领导要亲临一线指挥,加强力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和现场,加大指挥力量,尽快把失踪人员搜救出来。四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措施,确保不再发生同类事故。五是在全力保障搜救的前提下,责任主体要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责任主体吸取教训、采取措施的监督力度。地方政府也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监管,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鹏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等参加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8-11-17 14:30 发表评论:
赵局提出的5项具体措施中,1、3两项重复,5项可以归到4项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