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铁总公司承诺负起央企责任 四局领导起身鞠躬

  “事故现场电力、自来水、电信、煤气等各类管道已切断,现场应急用电已安排完毕。

  “目前有50多台潜水泵全力抽水,清淤工作同步展开。

  “地铁集团组织北方交大、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浙大等单位多位地铁专家组成专家组,提出处理方案。

  “全面检查各地铁施工站点停工及安全检查情况。

  “已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妥善安抚民工和遇难家属。”

  蔡袁强教授代表专家组,提出施救建议方案,其中有“基坑抽水过程严密监测”、“基坑东、西侧分层泄土,根据检测情况清理坑内钢管和土体”、“基坑东侧农居房建议拆除”等7条建议。

  中铁总公司白中仁副总经理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央企公司,一定在此事故中负起央企责任。”将不惜一切代价,从全国各地,抽调有经验的抢险救援队伍、设备,并于昨天凌晨3点全部到达现场。

  据悉,紧邻基坑的三户人家已全部撤离。

  12:30,塌方现场封锁,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15:00,地铁施工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中铁总公司副总经理白中仁说对发生这样重大的安全事故深感痛心。

  市长蔡奇说我们要重新签一个安全生产责任状。

  15:00,召开杭州地铁施工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会前,20余位杭州地铁施工单位的法人代表、监理总监,先到塌方现场去察看。

  15:20,会议开始。杭州地铁集团董事长丁狄刚通报杭州地铁湘湖站塌方事故情况和下步工作要求,中铁总公司副总经理白中仁说,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失踪人员搜救出来。目前公司将重点抓好现场抢险和善后处理这两项工作。

  他说,对发生这样重大的安全事故深感痛心。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蔡奇说,事故出现在中铁四局的工段,但其他各施工单位也要举一反三,进一步采取措施,全面整改,以杜绝再次发生类似的重大事故。要牢记这次血的教训,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并保证质量。

  蔡奇与地铁各施工方法人代表约法三章:第一,湘湖站发生的事故教训,每个法人代表要对号入座,要找到自己工程的隐患;第二,要掌握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第三,要亡羊补牢,制度建设要跟上。

  “我希望这次21个法人代表来了,就不要走,配合杭州市,对现有的杭州地铁建设进行全面检测,直到把自己的施工现场的问题解决好。我们重新签一个安全生产责任状,安全生产责任状要细化。”蔡奇说。

  17:00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起身鞠了一躬

  17:00,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这次发布会由施工单位——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资宝成做专场发布。

  资宝成首先通报了事故发生后施工方应急救援、抢险情况。

  资宝成通报了人员伤亡失踪的最新情况。

  他说,经过各级救援队伍的共同努力,风情大道塌陷的车辆于11月15日18:30已全部吊出,塌陷车辆上的人员及行人无死亡,2人轻伤;基坑内人员受原水管破裂影响,基坑内流入大量水,且停电,在短时间抢救后,仍有部分人员未能救出基坑。截至11月16日15:00,事故中,施工人员已有3人死亡,18人失踪,15人正在救治中,9人已伤愈出院。

  资宝成特别说明了失踪人员数字统计上为什么少一个人的问题。

  他说,由16日上午通报的17人增加到目前的18人,主要原因是由于事发突然,现场管理有些混乱,前后方沟通不及时,造成人员清查有误。目前清查和施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我们将进一步对有关数据仔细核查,并及时向媒体通报最新情况。

  资宝成说:“由于我方工作失误,造成了数据通报有误,在此,我谨代表施工单位向广大媒体和市民以及社会各方表示诚挚的歉意。我公司已专门就此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失踪人员数据的清查等工作,及时掌握人员的伤亡和失踪情况,向媒体和社会各界及时通报最新的进展情况,在此也希望广大媒体对我们工作失误给予谅解。”

  说完,资宝成站起身,向台下鞠了一躬。

  据悉,今天,塌方现场附近的湘湖小学(即萧山城西小学)停课一天,周二恢复上课。学校内与塌方现场相邻的操场已经用挡板隔开。抢险指挥部也将搬迁到附近单位办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