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用手砸碎玻璃爬出来 塌陷瞬间亲历者的回忆

  记者 夏阳 摄

  杭州地铁一号线塌方事故发生后,有27位伤员被分别送入武警杭州医院、萧山区第一医院、萧山中医院、萧山医院。其中,2人死亡,26人暂无生命危险。

  26人中,除去21位施工人员,还有5位是路人。

  我和哥哥第一次坐327路车

  汪秋霞30岁(327路乘客)

  昨天15:37,汪秋霞在省中医院神经科检查身体,她声音嘶哑,回忆事发经过:

  我吓坏了,整夜睡不着,今天早上起来,走不了路,腿发抖、全身也抖。

  我和哥哥汪斌,是千岛湖人,都在杭州万谷纺织有限公司工作。昨天,我说要去临浦看妹夫,他出车祸受伤了,哥哥说陪我一起去。

  约好的,一起在吴山广场上车,这是我俩第一次坐327路车,想不到会出事。

  我们并排坐在公交车最后靠左边的位置。车子开到奥兰多小镇,遇红灯停下了。再启动时,突然往下掉,坐我前排的女人尖叫起来,车厢里大家喊“怎么了怎么了”。

  我吓蒙了,想站起来,车子一摇,往右倾斜,哥哥被甩出去,头撞到右前排的椅背,我想拉住他的手,车子又摇,继续往下掉。

  车顶上被什么东西砸了,“咚”一声响,我叫起来,跑!跑!跑!

  司机打开前、后车门,大家往车外逃。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爬上去的了,只记得到了地上,哥哥还是紧紧拉住我的手,没有松开。

  我看哥哥嘴巴流血了,就打了120,然后打电话给老公,一边打一边哭,话也说不清楚。老公一个劲地安慰我,叫我慢慢说。在医院,哥哥头部拍了CT,情况还可以的。

  晚上,一回到家,4岁儿子扑过来。老公和儿子一直在家看电视的事故新闻。

  我是用手砸碎玻璃爬出来的

  瞿裕昌30岁(327路乘客)

  昨天16:10,通过萧山河上镇联系上瞿裕昌,他正坐在从河上镇回杭州城的公交车上。瞿裕昌语气平稳,他说:

  我明天要上班的,今天赶回去。单位在庆春路上,所以,我昨天是在吴山广场上的327路车,为了回家看爸妈,我是独子,每月总要回去几趟的。

  事发太突然了,第一感觉是地震,车往下坠,我整个人被颠起来,一个念头不断地在脑子里重复“踩住刹车!踩住刹车!”

  车子稳了,车门开,人都往外拥。我当时坐在车右边倒数第二排,到车门有点距离,后面几个女的叫“快跑快跑。”我听见车窗玻璃哗哗响,一着急,举起拳头把身旁一块玻璃砸碎,和后面几个人说,跟着我爬出去。手就是这时受伤的。

  车外面的水泥地面都裂开的,我们往哪里逃都不知道。有个交警叫大家往东北角爬,那里有个坡度。

  旁边一个女人,吓傻了,不断地问交警,怎么办怎么办?车子怎么办?交警说,人好最要紧。

  爬到地上,我往下望,深度有十多米吧。打电话给爸妈,第一句话是:“妈,今天我命大!”边上的人,都在打电话。

  交警和司机劝我们赶快离开这里,大家一直后退到远离大坑四五十米远才停住。

  后背被老公抓住

  傅美珍女(骑电动车路过)

  我和老公是去湘湖亲戚家,两人都骑电动车的,我在前。骑着骑着地面开裂了,我当时傻了,脑子一片空白,由着电动车往前滑过去。

  老公在后面喊,可我手脚哆哆嗦嗦,车子停不下来。接着,后背被老公抓住,把我拎下车。老公背着我反向跑,一直跑一直跑,看见交警了,我们拉住他说前面塌了。交警不停地安慰我们,打电话叫120来接我们。

  我刚好巡逻路过

  金国飞男 30岁(萧山交警大队协警)

  我当交通协警四五年了,当时正好在风情大道上巡逻,骑着摩托车刚好开到327路公交车后面,遇红灯停住了。突然,地下陷了,我后退来不及,用尽力气往外跳,连车带人跌进地坑里,摩托车转了180度,撞在同时掉进地坑的水泥墩。腰扭了。

  摇摇晃晃站起来,抬头,一辆车的吊塔砸下来,压在327路公交车上。

  我大叫,大家快出来。旁边一辆白色私家车,一个男人爬出来,愣着站在车门口,看到我,反复问“怎么办怎么办?”我叫,跑!跑!

  我看到有人东西掉了,想折回去捡,我劝他算了。有女人问我车子怎么办,我说人最要紧。还有人想回车上拿行李,被我拦住了。

  我一边爬出去,一边回头看有没人落下,确定没有,我最后一个爬上去。

  晚上8点多,才感到腰痛得受不了了。

  11月15日下午3:20左右,杭州地铁一号线湘湖站发生坍塌事故,事故发生时,正在风情大道上等候红灯的约11辆车陷入深坑,其中包括一辆货车,一辆公交车,一辆出租车,以及几辆私家车。这些车上的乘客、司机都及时逃生,车辆被水淹没。

  截至16日零点,所有车辆都被吊了起来,停放在附近的湘湖小学的操场上。昨天下午,这些当事司机陆续接到了交警的电话,让他们把车领走。

  经历了惊魂一刻的司机们,回忆起事故发生的瞬间——大家都第一时间想到了逃,公交车上的人受惊吓最严重,因为公交车曾被倒下来的挖掘机砸到;这些私家车里的人逃出来后,互相之间没有交谈,在现场滞留一段时间后,都离开了,一直到昨天,才陆续回现场去。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Q 于2008-11-17 10:33 发表评论:
为什么总是亡羊补牢,事后兴师动众,真不知为甚么。

·蔡奇再次来到地铁事故现场 察看抢险施救进展情况
·紧邻事故基坑的农民房居民已撤离 将被全部拆除
·杭州地铁施工工地突发塌陷事故
·杭州地铁施工现场塌陷前曾发现隐患 但未采取措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