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冬日暖阳好购物 有人拼得高兴有人盯得紧张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周末,银泰武林店的大部分品牌都打出了满400减250的招牌,活动力度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15日那天,虽然还没到银泰正式的店庆日,但是由于是周六,银泰的活动力度反而是几天来最大的。像一楼的化妆品专柜,推出了vip卡20倍积分的活动,满1000元就可以积两万分,现场直接兑领200元的赠券。而记者在地下一层的女鞋专柜数了一下,除了两个牌子以外,其他的都是满400减250。

  消费者:“周五靴子没有参加这么大的活动,边柜是不参加的。今天所有都是减250。”

  跟周五相比,一些流行服饰品牌也调整了优惠幅度。周五是有些活动是减160的,周六变成了减180。

  满400减250,也就是说买400块钱的东西只需要付150块钱,相当于4折还不到。如此的促销力度,消费者买的是不亦乐乎。

  消费者:“蛮好的,1千多省了750块钱。”“2400减了1020,差不多五折。”

  从早上8点半开始,银泰武林店里就是人头攒动,尤其是一些平时不太参加活动的品牌,除了设置进口出口以外,不得不靠限制进店人数来维持里面的秩序。不过记者也看到,虽说店庆活动力度很大,但是不同的店还是有冷又热,像一楼的一些国际品牌,店里面的人数其实并不多。

  人流量大,商场的秩序还不错

  到了16日银泰店庆,从早上九点之后,这顾客真的是一波接一波地涌进里面。为了更好的维持现场的秩序,银泰方面也做了各种各样的安全准备。

  和去年的店庆一样,今年银泰也是在安全方面下了猛功夫。在正大门口,两名安保人员在现场用高音喇叭引导顾客从两步自助扶梯上楼。因为已经喊了大半天,这安保人员都有点吃不消了。

  考虑到人流量实在太大,今天商场一楼的直升梯只能在1层,7层和9层上下顾客,而且还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保安:“一般一个电梯能上13到15个人,早上九点多一点就有人管着了。”

  这里的安保人员告诉我们,从早上开始,这直升梯就一刻都没停下来过。我们在现场,用手表掐了一下每个想上电梯的顾客需要等待的时间。

  2点零2分,电梯到1楼,在安保人员的帮助下,顾客非常有秩序地进了电梯。5分钟后,电梯终于下来了。

  虽然等待的时间不短,不过排队的顾客还是很有耐心的,也很遵守秩序。“反正我们都在排队,人多更加要排队,再加上我有小孩,排队会更好安全一点。”

  顾客:“在这么多人的状态下,能够保持这样,还可以吧。”

  除了商场的出口入口都有保安看管,不少人气旺的专柜,也采取了先出后进的措施,来控制人流量。今天,整个商场有不少品牌的衣服和鞋子,提货的地点都设在了外面,商场方面表示,这也是为了安全起见。而商场方面,也专门从旁边的社区医院请来了医生,成立了医务室,防止有顾客出现什么意外情况。

  “常用药,外伤的药,有一点心脏急救药……”

  “今天有没有人来看过?”

  “今天有外伤的,用了点创可贴。”

  商场血拚 有人欢喜有人忧

  “满就送”的巨大影响不仅仅局限于商场内,外围的影响也很大,真所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欢喜的是当然是这批人——

  卖水摊贩:“今天卖了几百瓶吧……”

  小店店主:“一开门生意就很好,今天生意是平时4、5倍。”

  气温高,饮料自然要补充,下午三点半了,血拼了半天,肚子早饿得不行了,随便吃一点吧。你看,笑容挂在这些摊主、老板们脸上,兴许他们是最希望商场天天打折的人。而忧的当然是交警叔叔了。今天下午2点左右,几大商场周围道路都是长蛇阵。武林广场附近更是拥堵不堪。

  杭州下城交警三中队长帅昌林:“上午十点开始排队,体育场路排到凤起路。”

  这么多车开来买东西,停车当然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十多分钟还没找到……”“我找了半个小时……”

  停车场工作人员:“早上八点开始就停满了。”

  据各商场附近停车场工作人员说,杭州武林广场上附近的停车位上午十点已全部停满。昨天下午2点开始,杭州下城交警大队对武林商业区附近的几条支路开始实行单行线管理。

  由于预计商场明天还有促销,所以这二天,交警部门建议“血拼族”们首选公交车或打的,自驾车停车时间是越早越好,停得呢是离商场越远撤退越方便。记者章朔,黄荣发报道。

  人潮涌动 反扒队员马不停蹄

  商家店庆,引发一波又一波的打折浪潮。在今天这股浪潮中,顾客自然是掏金的主浪。但还有一些人挤在人群里紧张得忙碌着。他们是谁呢?

  反扒队员:大家往这边走,请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上下扶梯请注意安全。

  上午10点半,来购物的人流越来越多,人潮就开始涌动了,几乎一浪高过一浪。在人流中,睁大眼睛的反扒人员更加不敢掉以轻心。这里的刘警官就是其中之一。他亲自带领着三个“徒弟”,正不间断的在人潮中巡视,反复观察个别可疑分子的一举一动。与此同时,他们还不失时机地提醒那些粗心大意的顾客。

  反扒队员刘警官:“你这个包拉链没拉好,不拉好,(里面的财物)容易被人家拿走。这个包,她单肩背,基本没问题,若双肩背,小偷一来就拿走了,因为双肩背没感觉的。最明显的(过失),就是换鞋子时,把包放在一边,被偷后,再换鞋去追,就来不及了,小偷他们就打这个时间差。”

  刘警官告诉记者,在一般情况下,人较多及拥挤的地方,大家的警觉性反而都是比较高的,即使小偷敢下手作案也很难逃脱掉,因此他们通常是不敢轻举妄动。以他长期的反扒工作经验来看,盗窃发案率比较高的时段和区域,是在准备回家的傍晚的6点到8点之间,特别在商场的门口,或公交、出租车上下车的地方。那些扒手时常停留在商场门口或车站附近,穿着较为普通,并且三、五成群,彼此交头接耳、时分时聚、既不像在等人,也不上下车。而在商场内,他们则往往会选择在通道附近及人员不多的地方伺机作案。

  为了对付他们,在近几天的店庆打折活动期间,警方和商场将采用明暗结合的方式,在各销售区域增派了20多名反扒队员和反扒协会的志愿者,当然,顾客自己也要更加小心。王斌报道

  刘警官建议广大购物市民在逛商场时,最好与同伴一起相互照应与看管,千万不要买了东西,丢了钱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余杭二氧化碳运输船爆炸 2人遇难4人受伤(图)
·野蛮施工挖破水管 杭州余杭塘路"水漫金山"
·"恒意陈醋"标签撕开 下面还贴着张"西湖淡啤"
·石桥路上施工护栏突然拆了 骑车人摔得破了相
·"金证源"到处讲股评说是包赚不赔 其实是黑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