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湘湖小学停课一天 杭州乐园出现停电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湘湖地铁工地坍塌事故,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事故现场附近奥兰多小镇的居民小区供电中断,毗邻事故现场的湘湖小学今天停课一天。

  今天6时起,塌陷现场附近路面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除施工抢险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通行。管制区内居民、单位的机动车绕行其他道路。

  学校

  湘湖小学今日暂时停课

  为了保障小学生们的安全,毗邻风情大道事故现场的萧山湘湖小学周一将停课一天,周二复课。

  记者目测,距离塌方处最近的教学楼直线距离不到100米,而因为地面下沉,操场一侧围墙已经垮塌,如此短时间内学校复课,是否有安全隐患?

  “根据专家的意见,教学楼暂时是安全的,可以复课。另外,我们在操场中央已经设置位移传感器,深达40米,随时监测地下土体的情况。”现场施救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危险路段公交车接送

  影响湘湖小学复课的另一个因素,是周边的交通问题。

  原本作为小学主通道的南门,由于正对风情大道,现已基本无法通行。校内880多名小学生,大多来自周边城乡地区,周二复课后,校方将在校园北边的篮球场附近,开辟一扇新的大门。

  由于道路管制,家住湘湖家园、杜湖、湖头陈的学生按原先方式来学校上学;东湘的学生由于道路封锁,乘公交车上学。

  不排除迁址可能

  学校一位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配合和后勤工作。教学区和危险区将用围墙隔开,学校附近的危险路段将增加5辆公交车接送小学生,同时,学校的保安增加到6个人,以保证学校学生的安全。

  记者离开现场时,教学区和危险区的隔离带已基本完成。湘湖小学的大半个操场,已竖起了一堵蓝色围墙。这堵围墙将在一段时间内长期存在。

  萧山区教育局蔡局长表示,这势必会影响湘湖小学体育课教学,所以不排除学校迁址的可能,但具体情况还有待论证。

  供电

  奥兰多小镇停电业主住宾馆

  昨天17时许,天暗下来,事故附近的奥兰多小镇还是漆黑一片。

  “回来拿点东西,今晚又要住宾馆了。”小区业主赵先生说,事故发生后,小区就停水停电了。今天听说水已经有了,但电还没来。

  小区保安说,大部分业主已经离开了,像赵先生这样选择住宾馆的不少。

  另据网友曝料,昨天上午,地铁坍塌事故附近的景区——杭州乐园、极地海洋公园、东方文化园停电。

  18条10千伏线路昨恢复供电

  15日、16日,杭州市电力局组织了近四百余名电力职工,确保整个施救现场的可靠供电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至昨天下午3点半,因地铁工地塌陷引起的10千伏永州、越州、越嘉等18条电缆线路已全部恢复通电。

  两条110千伏南都1204线、南湘1205线电缆线因塌方现场一时难以恢复,电力部门火速研究并确定了110电缆改道重建方案:决定另辟电缆路径,重新改道铺设电缆,并于昨天下午进场施工。预计一周内完成电缆重新铺设。

  为了保证施救现场的指挥、照明和抽水用电,市电力局在第一时间内紧急增援五辆电力抢修车,紧急安装三台共计1050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40余盏路灯。

  交通

  塌陷路面周边今起交通管制

  湘湖站施工地段发生路面塌陷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抢修施工。因抢险施工需要,今日6时起,交警部门将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核心管制区:今日6时起,风情大道(金城路转盘至湘湖路口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除施工抢险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通行。期间,交警部门将在风情大道湘湖家园、城西小学停车场、休博园西大门及乐园路口实施管制,禁止除施工、抢险车辆以外的其他车辆向抢修路段行驶。

  流量控制区:配合核心区域管制,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视情在风情大道金城路转盘、风情大道湘湖路口、湘湖路西山隧道北口、潘水路蜀山路口等周边道路设立流量控制点,对过往机动车进行流量和流向控制。

  外围诱导区:交警部门还将在外围道路设立分流点,重点对过境车辆,尤其是过境大型货车和大型客车实行分流,绕行其他道路。

  风情大道桥戴线路口,过境大型货车和大型客车绕行桥戴线,禁止进入风情大道。

  亚太路蜀山路口,过境大型货车和大型客车绕行03省道或桥戴线,禁止进入蜀山路。

  风情大道三益线路口,过境大型货车和大型客车绕行江南大道或三益线,禁止进入风情大道。

  滨康路、滨安路,过境大型货车和大型客车绕行其他道路,禁止往风情大道金城路转盘方向行驶。

  交警提醒:杭州市区至休博园的车辆请绕行江南大道、东信大道、桥戴线、风情大道二期、湘湖路、休博园东大门等道路。管制区内居民、单位的机动车应绕行其他道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受塌陷事故影响 萧山城西小学将暂时停课三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