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消防总队长张华锋现场指挥第二阶段抢险救援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7日讯 今日,浙江消防总队总队长张华锋率总队全勤灭火救援指挥部成员,再次亲临杭州地铁塌陷抢险救援现场部署、指挥第二阶段抢险救援工作,并代表总队党委向已连续作战40多小时的全体抢险救援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

  张华锋总队长指出,这次地铁塌陷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对我们消防部队给予了高度赞扬。实践证明,消防部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部队,是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放心的部队。张华锋总队长强调,随着第二阶段抢险救援工作的展开,抢险救援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全体人员要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科学施救,合理安排力量实施救援;要按照部局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从最难处着想,施救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努力圆满打赢这场硬仗。聆听了张华锋总队长简要的动员后,全体救援人员用整齐宏亮的声音表示了坚决完成救援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上午8时30分,救援消防官兵进行了调整换班,指挥员设立了4个巡检组对塌陷地区的所有事故基坑进行巡检。

  10时50分,巡检小组在地铁坍塌现场事故基坑东北侧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这名遇难者的遗体倒挂在钢筋架上,上半身深陷在淤泥中,并且四周被又高又粗又密的钢架网围困着,施救难度非常大。

  张华锋总队长在仔细勘察现场后,立即召集现场救援人员研究确定了三套救援方案。一是利用救生软梯救人。先将救生软梯放到基坑下方,派出精干消防特勤队员先行下到基坑,在淤泥上方铺两块木板便于救援人员站立,然后用切割机把钢架破拆开,把遇难者遗体抢救出来;二是直接用吊机下降吊斗救人。协调施工队启用重型吊机用金属筐将消防特勤队员送到基坑底部实施救援行动;三是利用绳索直接救人。消防特勤队员利用绳索下降到基坑底部,再实施救援行动。

  11时20分,为确保救援行动快速、安全、顺利展开,第一、二套方案同时开始实施,消防特勤人员将救生软梯降落到事故基坑遇难者部位;重型吊机吊着金属筐,载着第一救援小组二名队员和救援设备向基坑底部遇难者方向下降。由于钢架的钢筋很粗,基坑底部的淤泥非常深、滑、稀,救援人员用带下去的木板铺在淤泥上方,站在木板上立即对困住遇难者遗体边上的钢架进行切割。

  11时40分左右,由于基坑里的积水和淤泥还未排尽,铺在淤泥上方的木板越陷越深,并且切割机片磨损非常厉害,重型吊机再次将第二救援小组二名队员和草垫、木板、切割机片等辅助救援设施送至基坑底部协助救援;指挥部同时启动了浮式吸水泵对基坑底部积水和淤泥进行不间断排泄。

  12时10分,经过紧张的50分钟救援行动,救援小组在吊机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遇难者遗体打捞出基坑。

  据悉,当日中午13时46分和下午15时13分许,救援人员在事故塌陷部位起捞出二名遇难者遗体。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8-11-18 08:53 发表评论:
呵呵;

网友: 于2008-11-18 00:46 发表评论:
?

·杭州地铁突发坍塌事故 滚动报道:紧急大救援
·吕祖善再次到地铁坍塌事故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施救人员将对地下土质松软程度进行监测
·施救人员打捞起一具遇难者遗体 死者身份确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