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城厢执勤中队协警:"那种情况下顾不得怕了"

  杭州萧山湘湖段地铁施工塌陷事故发生后,很多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在塌方第一时间,那名不顾个人安危,沉着疏散群众的协警是谁?

  英雄不愿留名,可我们还是找到了他——萧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厢执勤中队协警金国飞。

  塌方发生的那一刻,金国飞刚好开着警用摩托车,巡逻至湘湖小学路段。

  “只听轰的一声,感觉地面一下子就陷了下去,摩托车转了180度后,一头撞上了对面车道的隔离墩,人飞了出去。”膝盖撞肿了,钻心的疼痛让金国飞无法站稳,他发现自己和其他10辆车一起陷入了深坑。

  很快清醒过来的金国飞又发现一个情况:脚底出现了约50厘米的大裂缝,地下水开始大量涌了出来,周围的人一片混乱。

  “我感到事情很严重了,当时就我一名协警,我觉得有责任组织群众赶快疏散,就连连招呼大家赶紧离开。”金国飞说。可是当时仍有四五个人站在车边不肯走,看到这样的情况,金国飞着急了,大声对他们说:“车子先不要管了,人最要紧,车子等会救援人员会来处理的。”在他苦苦劝说下,几位私家车主赶紧从坍塌的斜坡处逃离了现场。

  这时,金国飞又发现还有一些原本已经安全离开现场的乘客又想回车上拿自己的物品。“这样太危险,我马上就去制止他们,告诉他们那些东西施救人员会帮他们拿的,生命是第一位的,其他财物都是次要的,必须立即离开!”

  在确定所有人都离开后,金国飞才最后一个离开了深坑。

  十几分钟后,塌方处的面积又扩大了,得救的人们直呼幸运。

  金国飞说记不得具体救了多少人,“其实突然发生这种事情,我当时也很紧张,也感到害怕,不过那种情况下也顾不得怕了。”

  事发当晚,金国飞一直坚持在现场维护秩序,直到晚上8时左右才发觉自己的腰部非常疼痛。经医院检查,除了膝伤,还有多处软组织挫伤。而当时坠入塌陷处车辆中的27人全部安全脱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私事 于2008-11-18 09:32 发表评论:
媒体对协警的看法开始改观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