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地铁事故中不幸逝去的兄弟 送你最后一程

  干干净净,走完最后一程

  到昨天为止,杭州殡仪馆、萧山殡仪馆已接受7具遇难者遗体,其中萧山殡仪馆5人,杭州殡仪馆2人。其中有来自河南的黄右付,35岁,来自淳安的51岁的方金木和46岁的方老川。遇难者遗体抵达殡仪馆时,身上都粘满了淤泥。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擦洗身子,更换新衣,化妆美容。

  杭州殡仪馆主任罗其本告诉记者,杭州市殡仪馆成立了应急小分队,殡仪车停在塌方现场待命,做好遇难者的善后服务。为防止遗体腐烂,工作人员把遗体整理干净后,打好防腐针,放入冰柜冷藏。

  昨天下午,在萧山殡仪馆,有十多名失踪者家属哭着前去殡仪馆认领遗体,当他们在现场没有发现亲人的遗体时,有的人手捂胸口,暗暗祈祷亲人能够平安。

  据萧山殡仪馆沈主任说,由于遇难者已在泥水中浸泡了一二天,大部分遗体的脸和肢体被泥水泡胀变形,脸上和身上也都是泥沙和脏物,亲人难以辨别。在家属没到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对遗体进行了清洗和换衣,让他们干净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

  “一有消息,请马上告诉我们”

  到昨天晚上,还有14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萧山第一人民医院2人;萧山医院9人;萧山中医院1人;武警杭州医院2人。

  “塌方已经2天了,压在地下的儿子曹宏辉不知怎么样了?”昨天下午,在萧山人民医院骨科,来自安徽蒙城县白杨曹刘村55岁的曹松柏,心情烦躁。老曹的儿子生死未卜,而他同时又是一个2岁大的小男孩的父亲。

  医院不仅派出了最好的医生护士为曹松柏治疗,心理科医生还为他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并给他开了点镇静的药。记者临走时,曹松柏拉住了记者说,“你们消息灵通,如果去现场的话,一有什么消息就马上告诉我们。”

  “他们是我带出来的,

  我怎么向乡亲交代”

  营救现场,我们还遇到了60岁的安徽人刘师傅,他在地铁施工的杂活班干活。事故发生的那一刻,他在地面,不少老乡在地铁基坑内干活,所以他很快就逃到安全地带,有些老乡则在下面,一直没上来。

  在坍塌工地,他不停地来回踱步,皱着眉头,不停地朝工地里张望。

  “我们那个班组,很多是蒙城移村乡亲的,我是里面最年长的,他们也算是我带出来的,现在很多人还没找到,这我怎么给乡亲交代?”

  老刘说,事情发生后,他逃了出来,回头才发现许多人都不见了。

  他在现场拼命地找,一大圈找下来,发现还有7个人没找到,分别是李正(音)、张培培(音)、小朱、小车、曹松柏的儿子、曹松柏的亲家、邹秀珠(音,男性)(后来,曹松柏的亲家孙全运在医院被找到,并无大碍)。当天,他就给这些人的亲戚打了电话,告诉他们,亲人可能出事了。

  他说,这些老乡里面,有的只来杭州几个月,短的只有几天,长的也就两年多。“大家出来打工都是带着家里人的期望,有的孩子还只有2岁呢,“记得有个老乡说,等赚到钱了,要把孩子接到杭州来读书……”老刘说,平日里,大家感情都不错。出了这样的事,他的心里真的很难过。

  现场,每有一个人被找到了,他都想到里面去看看:“即便是人没了,我去认认尸也好,总要见到他们最后一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