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场灾难可有征兆 目击者称事前一周路面已现裂缝

  目击者称事前一周路面已现裂缝

   施工人员直指挖土方时坑道支撑不够

   市委书记批施工方应急预案一片空白

   中铁公司承认部分员工未经严格培训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萧山风情大道“11·15”地铁施工工地塌陷事故发生后,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如此大面积塌陷,之前是否有征兆?

  11月16日晚上,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赵铁锤赶到了杭州地铁施救现场视察情况,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杭州市市长蔡奇陪同前往。他们把地铁施工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叫到跟前,询问地铁坍塌情况。

  金德水责问地铁施工相关负责人:“是否在事故之前就曾发现过事故隐患?”该负责人表示确实存在隐患。

  赵铁锤随即痛批,为什么不事先采取措施解除隐患?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和上级部门汇报过,需要等待上级批示。

  赵铁锤表示,出现这么重大的安全隐患,施工单位应该及时采取措施补救,根本不需要等待审批。

  施工单位所说的隐患到底是什么?在采访中,一些塌陷亲历者向记者讲述了他们所见到的异常情况。

  附近村民:   一周前发现路面有裂痕

  47岁的傅美珍平躺在萧山医院的病床上,整夜未眠的她心事重重,老是用惊慌的眼光去捕捉女儿的身影。昨天一大早从浙江师范大学赶过来的大女儿一直陪伴着她,不时轻声安慰自己受了惊吓的母亲。

  “那天的情景太吓人了,我是连人带电动车一下子跌了下去。当时也是慌死了,脚陷在塌陷的路缝里,怎么拔也拔不出来。幸亏当时我老公坐在我身后,他赶紧跳下车来把我从地上给拉了起来。”看着面目全非的路面和慌乱的人群,惊魂未定的傅美珍刚跨出一步,却发现自己的脚根本就不听使唤了。老公一背起她就往安全的地方跑。

  “后来进了医院,一检查,脚踝骨折了!”说到这里,傅美珍捂着自己的胸口。

  进了医院以后,傅美珍一直在想:好端端的路怎么突然塌了呢?她告诉记者一个细节,出事的前一个星期,她和同村经过这里的人,都发现马路上出现了不少裂缝。

  家住萧山湖头陈村的傅美珍自打萧山风情大道通车以来,每天都要来回在这条路上跑两个来回。“我小儿子在湘湖中学读初一,每天都是由我负责接送的。一天跑四趟,这条路我是再熟悉不过了。”傅美珍仔细回忆道:“七八天前,这条路段突然出现了不少裂缝,长1米,宽约2、3厘米左右。当时我心里想,是不是大货车把路给压坏了啊。”

  “这些裂缝大约延长到100米远,就在湘湖小学路段附近。”傅美珍说:“不仅在机动车道路上有,人行道上也有。”

  “路面出现裂痕两天以后,就有工人开始在维修机动车路段的路面。”傅美珍叹了口气,“原以为这段路修修就好了,可没过两天,还是出事了!”

  施工人员:   支撑不及时,安全通道少

  来自浙江淳安的宋长法是一个木工带班师傅,有经验的他曾经在上海利阳路段的地铁施工中工作过。在杭州风情大道的这次地铁施工中,他带着七八个人一起干活,没想到路面塌陷,他的右腿被压断了。

  “我觉得有些施工方式是不对的。”宋长法说,在上海地铁的施工中,土挖进去一点,马上就有一个支撑撑上去,防止上面的泥土掉下来,接着挖土的小工才会继续往前挖,“到后来,你会发现,每隔3米就有一个支撑。”宋长法说。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