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冷雨中期待奇迹出现 塌陷现场存在再次坍塌危险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昨天开始,杭州的气温渐渐转冷,从傍晚开始下起的雨,加大了事故现场搜救工作难度。但人们依然在尽力,不放弃对生命的最后一丝希望。

  调来4台吊车

  昨天上午9点,现场的救援工作依然紧张而忙碌。在事故产生的大坑中,10多辆大型工程车一刻不停地来回开着。

  走近坍塌的大坑,许多大型钢筋还横七竖八地躺着。大坑南侧,两台重型吊车正在把钢筋一根接一根地吊起。在东侧靠近民房的土坡上,8辆挖掘机正在铲土——它们必须尽快清除倒塌的泥土,防止发生再次塌方。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工作人员已经从坑内吊起80多根沾着淤泥的大型钢管,但坑内仍有100多根钢管相互交错着。

  下午2点,现场施救指挥部再次调来两辆吊车,全力清理残留在坑内的各类建筑材料。直到5点,塌方地西南角的吊车率先完成了清理任务,马上转移到其他部位作业。整个下午现场操作一刻未停。

  晚上7点,一直在现场待命的萧山区电力局副总工程师徐国钧接到命令——坍塌现场南侧的路面出现较大裂缝,有再次坍塌的可能。收到消息后,电力部门立即制定方案,对该路段的11条线路进行改接,以保证施救现场和周围居民的用电需要。

  挖出3具遗体

  昨天上午10点50分,在事故工地基坑东北角附近,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具男性遗体。根据初步勘查,这名遇难者“嵌”在一堵钢筋网架的外侧,脚在上,头在下,浑身被淤泥包裹。

  由于遗体所在位置与地面落差达10米左右,贸然使用救生软梯下行非常危险。经过研究,现场人员将一个大约半米高的小型“升降机”固定在吊车吊臂上,两名消防队员携带切割机、软草垫,木板等工具缓慢向下靠近现场。

  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钢筋网架被割出一个大口子。消防队员小心地将尸体抬出,并用白布包裹住抬上了升降机。

  中午12点05分,遗体被送上了灵车。现场一名叫方富泽的钢筋组小工头确认,这具尸体是他的淳安老乡、46岁的钢筋组工人方某。殡仪馆的车辆已在工地上待命。遇难者遗体落地后,面对着满身泥浆的遗体,施救人员以及在工地上负责接运的工作人员都沉默了。他们把白色塑料布解开,有关人员用矿泉水进行了简单冲洗后,遗体随即被灵车运走。

  据悉,昨天下午1点46分和3点13分,救援人员又搜救出两名遇难者遗体。

  急救车随时待命

  坍塌现场的北面工地、湘湖小学操场和南面工地都有救护车在随时待命。杭州120急救中心的张国云告诉记者,急救车除了在现场等待生命奇迹外,还担负着现场施救人员的救助任务。“整个现场施救工作相当繁重,参与人员众多,又有大量机械设备在运作,我们必须保证施救人员的安全。”

  为救工友赶制吊篮

  下午开始,北面工地几名钢筋工人抓紧焊接吊篮,每个吊篮由20根长约1米至1.5米的螺纹钢焊接而成。

  “我们要焊接8个吊篮,这些吊篮是为施救人员下到基坑救援准备的。”一名工人神色凝重地说。而大吊车则不间断地将吊篮下放到基坑底部,每个吊篮上有两名施救人员。

  从基坑边缘向基坑底部张望,基坑中堆积着厚实的淤泥,淤泥表面散落着安全帽、手套、木板以及施工用具。这些散落的工具,见证着事发前紧张施工的场面。

  昨晚记者离开现场时,天色已经变得昏沉,冷风变得更大了。晚间时分,天开始下起雨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