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国平:杭州地铁事故 绝不允许“私下处理”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

  制度建设最重要。要与所有项目中标单位法人签订责任书,把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施工单位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参与杭州市有政府投资背景项目的招投标,性质严重的永远不得进入杭州建筑市场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

  11月15日,杭州地铁一号线萧山区湘湖段施工现场发生了塌方事故。参与杭州地铁建设的施工人员,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是“新杭州人”,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一定要争分夺秒地抓好搜救工作,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这些宝贵的生命!

  这起事故是多年来杭州发生的最大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我们和遇难、受伤、失踪人员的家属们一样,心情非常沉痛。杭州市委、市政府绝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或“私下处理”等现象。要坚持公开、及时、准确、透明原则,在第一时间实事求是地披露事故相关信息,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处理、依法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及时向市民、媒体和遇难、受伤、失踪人员家属通报查处结果。

  要对杭州市所有地铁施工工地和其他建筑工地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妥善处理苗头性问题,杜绝再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制度建设最重要。要深刻反思事故防范和人员抢救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特别是施工单位未能非常及时、准确地报告失踪人员数量的问题,健全完善三项制度:一是安全责任制。要与所有项目中标单位法人签订责任书,确保所有项目都做到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保廉洁、保稳定,把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施工单位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参与杭州市有政府投资背景项目的招投标,性质严重的永远不得进入杭州建筑市场。二是应急预案制。市地铁集团和相关施工单位要制定“一揽子”应急预案,建立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做到“有章、有人、有物资”。三是施工现场管理制度。这次事故迟迟不能确定失踪人员数量,暴露出施工单位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的问题。我们要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建立起一整套科学、严密的施工现场管理制度,确保施工人员挂牌、登记上岗。

  ——11月16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杭州地铁事故现场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说

  【延伸】

  人民日报:杭州地铁施工现场塌陷前曾发现隐患 但未采取措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11 于2008-12-07 11:58 发表评论:
事故原因很明确:人为的。 1.事故前一个月墙面明显裂缝,中铁局有经验不处理。 2.招聘农民工施工,无技术质量保证。 3.谋划得到保险公司的 赔偿。 破除迷信,实事求是。

网友:亡国平 于2008-11-19 12:59 发表评论:
这个事故不可以,什么样的事故是可以“私下处理”的?“私下处理”是什么意思?

网友:不相信 于2008-11-18 10:37 发表评论:
真的吗?

·杭州将狠抓整改严防再次发生类似安全生产事故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抢险施救仍在紧张进行
·杭州地铁工地突发塌陷事故
·检察机关已介入杭州地铁塌陷事故调查
·大救援第二日:上下一条心 在泥泞中筑起坚实的长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