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铁送来了500元慰问金 治疗中的伤者情绪稳定

  又是一天焦急期盼和等待,现场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医院的伤员情况和失踪人员家属的安置工作同样牵动着众人的心。

  昨天下午15时,记者来到萧山医院留观室,急诊室的护士告诉记者,地铁塌陷事故以来,这里共收治了14位伤员,除了5人住院,4人留院观察外,其余人员都已经出院了。

  中铁集团

  给我们送来了500元慰问金

  留观室里苏国沦、张述清、祝孔刚等四位伤员安静地躺在床上休息,心理医生正在逐一给他们进行心理干预,护士开始就晚餐的伙食征求四人的意见。苏师傅是诸暨人,他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中铁集团已经联系上他的家人,家里人已经赶来看他了。这几天,陆续有领导来探望他们,使他们心情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昨天下午有人送来了饼干、牛奶、苹果、桔子等慰问品,今天早上中铁集团又来了五六位领导,给我们每人送来了500元慰问金。”苏师傅说,目前,他和工友们的医药费都是挂账的,到底用了多少医药费谁也不清楚。“中铁集团的领导叫我们安心养病,其他的事都不用操心了。”

  张述清是一位钢筋工,事故发生时他从数米高的钢管上掉了下来,软组织多处受伤。“没有胃口,什么都吃不下。”小张说,他能够死里逃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现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其他工友能被早点救出来。

  工作一个月

  还没有进行过任何上岗培训

  下午四时左右,记者来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从地铁塌陷现场送过来的工程车司机步中现、电焊工叶志国被安排在综合病区1区治疗。

  两人看上去情绪不错,步中现告诉记者,从17日开始,中铁集团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呆在医院里,随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刚才他就在这里,拿了一盒方便面和矿泉水,来问我们有没有什么事要帮忙。”

  叶师傅是富阳场口镇叶盛村人,今年41岁了,好不容易三年前结了婚,有了个可爱的女儿。说起这次事故,他觉得自己的命是“捡”回来的。他说,当时他和另一位湖南籍的工友在底下焊铜片,他刚出来想透个气,烟只抽到一半就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就感觉有东西塌下来。他拼了命地跑,后来和其他十来位工友一起被吊机吊上来的,而那位湖南的工友却再没见他出来。

  “我是一个月前才来这里工作的。”叶师傅说,之前他也做过电焊方面的工作,造地铁这是第一次。工作一个月了,公司里还没有给他们进行过任何上岗培训。

  中铁集团出动100多人

  负责联系失踪人员家属

  事故发生后,伤员、遇难人员及失踪人员家属纷纷从各地赶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姚主任说,为了安抚家属的情绪,应对突发状况,医院已经派出5位内科医生24小时轮流进驻家属所住的宾馆,以备不时之需。萧山凯豪宾馆一负责人透露,从昨天开始,已有一批河南来的家属住在该宾馆,家属情绪都比较稳定,正在等候有关信息。为了确保他们能安静地休息,宾馆方面为他们挡掉了所有来访人员。

  据中铁集团新闻处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铁集团已经联系上所有伤员、遇难人员及失踪人员的家属,把他们分别安置在萧山区的5家宾馆中。“光是联系失踪人员家属我们就出动了100多人,现在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据了解,中铁四局事故善后工作组已组织了119名人员,下设10个小组,分别负责遇难人员、失踪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并对住院伤员进行慰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8-11-18 14:08 发表评论:
500元顶屁用,妈的

·中铁集团通报地铁塌陷事件进展:7人死亡14人失踪
·中铁总公司承诺负起央企责任 四局领导起身鞠躬
·中铁集团通报事件进展:7人死亡14人失踪
·中铁总公司承诺负起央企责任 四局领导起身鞠躬
·中铁副总裁表示将成立6个小组 进行妥善的善后处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