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安定书院社区开展节能减排进家庭社区活动

  


   密藕花阿姨展示节水高招:浇花

   湖州在线讯 (通讯员 杨艳艳)为推进节能减排活动深入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日前,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积极开展节能减排进家庭活动,并评选出了节能减排示范家庭。

   活动一开始就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纷纷向过往市民分发宣传资料,还结合自身情况,讲解生活中可以节能减排的相关事项。有些家庭一直以来都在节能、节水方面做的不错,便把多年积累的经验,好方法,好点子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家住星海名城8幢501室的密藕花阿姨,在节水方面一直有她的一套。“家庭用水主要分厨房用水、个人卫生用水和厕所用水三部分。” 密阿姨示范着以淘米水为“源头”,“分流”经过洗餐具、洗菜等工序,最后成为植物浇花用水等整套流程。其中还掺插了如何更方便快捷将菜洗净的细节,在她眼里,每一处用水,都有一套独创的循环利用程序。

   有了这么多简单高效的“节约”高招,除了社区的大伯大妈们主力军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年轻夫妇FANS。“其实生活中节约只是件举手之劳的事。”社区莫先生刚结婚不久,便来参与这次行动,他说,对于刚结婚的年轻夫妇,生活经验缺乏,偶尔会出现“捉襟见肘”的情况,在这次活动中可学到了不少省钱高招。

   据了解,社区将继续组织节能减排活动,让节能环保知识、绿色消费理念进一步深入社区,使节能减排变成居民社区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居民自发的生活理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