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领导斯鑫良 葛慧君来金指导调研学习实践活动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 11月18~1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斯鑫良来金指导调研学习实践活动。斯鑫良充分肯定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为金华市试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期间,斯鑫良一行先后考察了金华市环境监测中心、市律师行业协会、今飞集团、青年汽车集团,并举行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座谈会。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就金华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徐止平说,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启动后,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周密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全面进行部署推进。目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对于分析检查、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金华市具体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工夫:在继续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工夫,增强党员干部掌握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在带头分析检查上下工夫,展现领导干部的人格力量;在突出实践特色上下工夫,把科学发展观理论转化为加快浙中崛起的物质力量;在充分发扬民主上下工夫,在广泛参与中凝聚群众力量;在加大探索研究上下工夫,激发各层次各方面的创新力量。

  斯鑫良说,金华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思想比较重视,市委明确提出把试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难得的发展机遇、最重要的工作责任。市委常委带头承诺当好“十大员”,发挥了较好的表率作用。二是特色比较明显。市委提出的“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个总载体,符合金华实际,体现了实践特色。三是工作比较扎实。在准备阶段,落实了“三个先行”;在学习调研阶段,推出了“三大行动”、“四个十”活动和应对严峻经济形势“十个十”对策,这些工作抓得都比较实。四是取得初步成效。试点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一开始就注意解决问题,着手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机制,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斯鑫良就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试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第一,要按照“两个示范点”的要求抓好试点工作。要高质量完成3个阶段11个环节的各项工作;要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建立一批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构建科学发展新优势;要着力推动经济运行中突出问题的解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回答好省委对试点单位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为第二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探索路子、作出示范。第二,要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搞好学习实践活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科学地分析和判断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经济形势;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提出应对具体举措;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中央和省委“保稳促调”和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第三,要高质量地抓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要继续抓好学习,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要广泛征求意见;要精心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要搞好民主评议。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统筹兼顾,搞好结合,处理好开展活动和推进工作的关系,处理好试点工作与当前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一班人”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务求取得实效,务必让群众满意。

  金华市领导黄锦朝、蒋永志、蔡国春、金中梁,市委秘书长刘少非陪同调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