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我愿意当好“浙商”的坚强后盾

  人民网杭州11月28日电11月28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作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民在线交流。赵洪祝在谈到浙商时说,浙江每个人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我作为省委书记责无旁贷,更应该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支持他们好好闯事业。

  有网友问到,“30年来浙江的一个亮点,就是浙商。浙商的活力有目共睹,当发展需要更多职能服务的时候,您会介意做他们的后台吗?”赵洪祝回答说,我为我们浙江省有这么一支浙商队伍感到自豪。因为这次温总理到浙江来视察工作的时候,对浙江的民营企业家做过概括,说到浙江人开拓、创新、坚韧、吃苦,后来他又想了想又加了两个字,叫做“灵活”。我们浙江人的确就是这样一支队伍。现在,浙江这30年走过来,我想无论是农村的改革,还是城镇里面的改革,都与我们浙商密切关联着的。他们不懈的去努力,去奋斗才使我们浙江有了今天这样一个比较好的局面。

  赵洪祝解释说,浙商队伍说起来,我可以给大家通报一下数字,不是很准确,因为它是变动的东西。在全国各地的浙商大约440万人左右,资本金总额大约7000亿到8000亿(在外面做的),这一年下来,创造的价值大约一万三千亿到一万四千亿(左右),就是我们这支队伍在全国各地31个省区市都有的,哪里都有浙商队伍,包括西藏、拉萨。还有一支队伍就是在国际上,到了海外。这支队伍100万多一点,遍布世界的好多国家,特别是在欧洲、非洲、美洲。我这次出去到意大利、西班牙和保加利亚,就和这些侨民见面了。在意大利30多万侨民,90%是我们浙江的。西班牙20多万,90%也是我们浙江的。保加利亚少一点,几万人,但是90%以上还是我们浙江人,因为那里比较艰苦。浙江人有一个特点——哪里艰苦越是往哪里去,觉得那里有商机。正因为这样,我觉得对于这样一支队伍,我们是格外关注的。我讲点例子。比如一个是我们出国考察的时候,不管怎么忙,一定要和浙商的侨民,所有的人见面不容易,要见个面,嘱咐嘱咐他们在这些地方国家好好经营;再一个不忘家乡、回报家乡,他们也别无所求,就是和我们见个面,说说家乡话、叙叙旧。第二,我们比如出去到兄弟省份考察学习,不论多么忙,哪怕晚上,也要和浙商人见面。也要嘱咐他们在那里好好在当地做贡献。第三,如果浙商真正在哪些地方遇到困难,一定想到他们,并且支持他们。比如有的地方,一个浙商的船队发生火灾了,损失很大,甚至十个亿、八个亿,这时候怎么办?我们派出人慰藉他们,并和当地政府沟通,希望他们相互支持。

  正因为这样,这支浙商队伍,无论是我们浙江省发生灾难的时候,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还是全国发生问题的时候,他们都能够慷慨解囊、相助。四川发生大地震,浙商侨民发挥了不少的慰问金,我们遇到的台风,还有冰冻雨雪灾害,他们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所以说这支队伍很可爱。我们浙江每个人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我作为省委书记责无旁贷,更应该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支持他们好好闯事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