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银行拉一把企业挺一把 化解融资难浙江银企签30单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政府帮一把,银行拉一把,企业挺一把。”昨天,浙江省有关领导如是说。当天,一场旨在化解融资难题的全省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在杭州召开,很多寻求过冬良策的企业感觉到了丝丝暖意。金融与投资机构、部分中小企业就30个融资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杭州有一家注册资金仅100万元的网络传媒公司,经营实力偏弱,且无资产可抵押,按传统方式很难从银行取得贷款。浙商银行主动推荐“桥隧模式”贷款,根据企业意愿帮其引入专业担保公司和风险投资基金,成功向其发放500万元贷款。此后,凭借贷款合作中建立的互信,风险投资基金又对该企业进行总额1000万元美金的战略投资。

  “应该创建多元融资模式。”浙江中新力合担保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继5000万元的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后,另一个募集6000万元的信托基金“宝石流霞”也将于明年1月发放。该基金的基本运作模式是:由信托公司发起募集资金,由地方政府在其辖区选出质地优良的中小企业,信托基金将资金投向这些企业,发行的6000万元信托产品将由政府财政扶持资金认购和社会资本等共同认购。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针对杭州的文化创意产业设计,届时将有30~50家企业能从中获得贷款,利息等同于银行基准利率。

  “应引导民间闲散资金和中小企业对接。”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林江表示。事实上此前,由政府协调,浙江企业在民间自发成立的各种“救助基金”也逐渐浮出水面。近几个月来,东阳、宁波宁海和鄞州等县市先后成立了规模不一但目的一致的“企业应急互助基金”。东阳市把成立互助基金的目的表述为“通过发挥(东阳市企业家)协会的联结优势,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因资金周转困难引发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所有与会代表,都拿到一份《全省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企业融资渠道和产品简介》,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会议将产生“放大”效益,为全省上百万家中小企业搭建融资对接平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金融危机下 金华市银企签订信贷意向资金七亿元
·省政府举融资对接会 银企合作加快落实项目资金
·宁波银企联手 和衷共济齐心协力保增长促发展
·海宁银企座谈解析金融政策
·永嘉银企举行“相亲会” 46企业22.5亿“联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