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主机大盗”:木插销不防盗

   本报讯(记者 胡珊 通讯员 俞伟)24岁的李某有一手“绝活”,他从拔掉电源插头那一刻开始,能在15秒内将一台电脑主机“剖腹挖心”,变成一个空壳。前天,他在鄞州石碶街道一家网吧行窃时,被网管抓了个现行。

   前天下午1点,像往常一样,石碶街道一家网吧的生意慢慢热闹起来。一名年轻男子背着个大背包走进来,坐在了244号电脑前。

   这段时间,石碶街道的网吧频频发生电脑主机被盗事件,大家都提高了警惕。在年轻男子进来的那一刻,网管下意识地盯了一下他的包。

   下午2点左右,网管发现244号主机出现异常,马上快步走过去,打开电脑主机箱,发现“内脏”被人全部掏空,只剩下风扇和外壳。网管连忙拦下了准备离开的年轻男子并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调看了网吧的监控录像。录像里,这名年轻男子出手快得惊人,从他拔下主机的数据连接线开始,包括拧下机箱上的螺丝,打开机箱,拆下主板、硬盘,重新装好机箱,只用了短短15秒钟。

   这名男子姓李,河南人,初中文化,在鄞州一家工厂做电焊工,月收入千余元。这次被抓前,石碶街道上已有3家网吧遭了他的黑手,损失上万元。

   李某说,他盗窃是因为快过年了,想带点钱回家,偷来的主板、硬盘被他廉价卖给了附近的电脑修理店。

   为了争取从宽处理,在交代自己盗窃行为时,李某告诉民警:目前很多网吧习惯用一个木插销把电脑主机锁在柜子里,实际上这样并不防盗。因为木插销用手就能扭断,而且扭断时没有声音,网管不容易发现,还不如换成挂锁,一则挂锁不容易打开,二则即便打得开,难免要发出声音,很容易引起网管或旁边上网者注意。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插头插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