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甬铁路客运专线得到批复预计月底开工

  4年后,坐火车从杭州到宁波只要40分钟。

  宁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昨天透露,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批复同意新建杭州至宁波铁路客运专线可行性研究报告。

  根据批复内容,同意建设杭甬客运专线全长152公里,其中杭州东至宁波庄桥段新建线路144.7公里,庄桥至宁波段改造利用现有线路7.3公里,设萧山、新绍兴、新上虞、余慈、庄桥、宁波等车站。

  根据批复,杭甬客运专线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并预留了进一步提速条件;规划运输能力为客车160对/日。批复同意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13.9亿元,由铁道部和浙江省合资建设,预计月底前开工建设。

  宁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的李新民介绍,在杭甬专线开工的同时,杭州至上海的沪杭客运专线、杭州到南京的杭宁客运专线也将同步建设,届时坐火车从杭州到宁波只要40分钟,宁波到上海的车程时间约为80分钟;宁波到南京的车程时间约为100分钟。

  “从宁波到杭州、上海、南京,到时会真正形成2小时交通圈。”宁波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储嘉康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