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人在非洲建成自己的外贸“桥头堡”

   本报讯 由我市承建的国家级援外项目—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下称贝宁中心),昨天正式开张。同时,由中国商务部和贝宁工贸部主办、宁波市外经贸局协办的首届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览会,也于昨天开幕。这标志着“宁波制造”商品拓展非洲尤其是西非市场,从此有了自己的“桥头堡”。

   贝宁共和国总统博尼·亚伊、中国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孙广相、中国驻贝宁大使耿文兵和宁波市副市长邬和民等出席了当天的剪彩仪式。

   我国是贝宁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昨天开张的贝宁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是西非经济的集散地与中枢区域,转口和辐射功能较强。可辐射西非15国2.6亿人口的市场。宁波的优势商品如布匹、服装、机电、建材等,都很受当地群众欢迎,如天时公司的“MARQUIS”水泵在贝宁便是抢手货。奥克斯集团、海天集团和生产帐篷等户外用品的宁波贝来旅游用品公司等企业,如今都在贝宁中心参展。

   从2001年起开拓非洲市场业务的奥克斯进出口公司,至今累计出口非洲空调超过100万套,金额2亿多美元。今年前9个月,公司在非洲市场上的空调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以上。该公司负责人说,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还在蔓延,欧美市场呈现衰退迹象,而贝宁中心则把宁波与非洲市场连接起来,“淘金”西非不再是梦想。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志布匹奥克斯出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