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里专家来禾详解医改新政四大亮点

   本报讯 昨天下午,由嘉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主办的专题报告《医改新政解读及对医疗、医药产业的影响》在文华园举行,作此次报告的是中国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赵博文。

   医改新政对于医疗、医药产业到底会有什么影响?面对昨天前来现场听报告的数百名嘉兴医疗、医药产业代表们,赵博文从个人的角度解析了医改新政的四大亮点。赵博文认为,医改新政的第一个亮点是明确了医保全覆盖。第二个亮点是医改新政明确了医疗事业要坚持政府主导,医疗资源的布局就会更合理,群众的医疗负担就会逐步降低。第三个亮点是明确了要大力发展农村医疗服务体系和城市社区医疗服务体系,不仅是平衡卫生资源的分布,更重要的是有利于老百姓的多发病、常见病在基层就能解决。第四个亮点是将建立基本药物制度,这将规范药品的生产,保障基本药物的供应,同时还将减少药品流通的中间环节,有利于挤掉药价中的水分。

   目前,金融危机对于国内各行各业的影响越来越大,昨天的报告会现场,嘉兴的医疗、医药产业代表们也就国内的医疗、医药市场是否会萎缩等向赵博文提问。“在我看来,对于以出口为主体的医药企业,可能会有所影响。但是,我们应该看到,药品与其他产品不一样,它的需求量总是存在的,所以,医疗、医药市场起码在内需方面,我觉得明年还会保持增长10%至15%。”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