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首创农资连锁网 连锁农资超市专卖品牌农资

服务网点遍布乡镇村,不仅受到农户交口称赞还“远征”全国各地

  如今建德38万农民选购农资就像城里人逛超市一样方便快捷,原来他们有了自己的连锁”农资超市”,而且里面只卖品牌农资!结合农时逛逛“农资超市”成了当地农民生活的一部分。

  服务快递到“最后一公里”

  “农资超市就在咱家蔬菜大棚边上,卖的全是品牌农药化肥,还有最新的病虫害情报!”该市下涯镇种菜大户老刘所说的“农资超市”是建德市在全省首创的农资连锁经营服务网络,目前全市有这样的服务网点235个遍布16个乡镇(街道)232个行政村,全部统一“品牌形象、技术服务、物资供应价格管理、制度管理”,8辆配送车3小时内就可以把优质农资和农技快递到任何一个偏僻山村。

  除了方便农户选购,每个“农资超市”网点业主又在出售时面对面教农户病虫害防治技术。这些业主可都是经过省、杭州市农业专家教授的每年6次以上业务培训的!农资超市还提供病虫害防治服务,只要一个电话, 32支“病虫害消防队”,就全副武装直奔农户和种粮大户的田间地头,帮助统防统治。今年的统防面积已在2万亩以上,帮助农户每亩节约成本170多元,得到了农业部、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放心农资南征北战

  “最放心的是质量,我去年到香港种草莓的农资全部是从农资超市带去的!”下涯镇草莓大户老王憨笑着说,自从建立农资连锁经营服务网络后,异地种草莓的莓农大军一卡车一卡车从“农资超市”自带农资“远征”全国15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原来连锁农资超市总部只采购“山东艳阳天”、“江西贵化”、“湖北三宁”等品牌农资。各个连锁经营网点全部明码标价,还都贴上一张方便农户投诉的“新安植保”的标签。除了严把进货关,对部分有疑义的农资商品还要主动抽检化验。今年3月,从湖南采购的2车皮120吨钙镁磷肥自行送检,发现其中一车(60吨)含量仅为标准的21.7%,立即将已配送到12个网点的19吨化肥全部召回退还厂方,得到了农户的交口称赞。

  建德农资连锁经营服务模式有效地促进了当地生态农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并开始在淳安、富阳等县市推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