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校内、开心网将不敌浙大MBA的“阔地网络”?
业内人士认为一站型实用性SNS“阔地网络”不容小觑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搜索引擎现在都是从竞价排名赚钱。总有一天,在百度为竞价排名盈利开心时,有一天它也将会为自己在一站型实用SNS‘阔地网络’ (www.codyy.com)的排名落后担忧!!”昨天,记者在杭州一家知名论坛上看到一位网名为“老路”如此雷人的评论。

  要说现在国内遍地开花的sns网站谁最牛?每个网民自然而然会想起校内网、开心网等出尽风头的sns网站。“非也,如果在‘阔地网络’没有诞生时可以这样认为,但现在有了‘阔地网络’,这样认为难免有点可笑。”“老路”毫不留情地颠覆了这个观点,“能让网民成为互联网的真正主人,只有阔地。据我所知,全球还没有网站能做到一点。”

  “阔地网络”是何方神圣?

  口号:打造每个人最牛互联网

  通过站内短信,记者与“老路”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老路”今年30岁,内蒙古人,是“阔地网络”的铁杆粉丝,在当地一家贸易公司任高职,也是互联网研究的爱好者。

  “阔地网络”到底是何方神圣?

  经搜索,该网站由一家成立于2007年9月名为“杭州阔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创办者是位浙大MBA学子。这是个集聚互动社区、个人门户和组件平台三者为一体的个人门户社区网站。

  公司很年轻,但志向却不小。口号是:全心全意打造每个人最牛互联网!

  进入阔地页面看见一个简洁的注册页面。经过三天“遨游”,发现里面是别有洞天!几乎能满足网民所有的互联网需求!注册后你就会拥有一个独立的二级域名“个性化个人门户”,相当于免费拥有一套“毛坯房”。如果想“装修”,个人门户里有丰富的页面皮肤以及动感的FLASH可供选择,还能随意添加自己喜欢的网站或动态截取青睐的网页等等诸多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想挑选自己心仪的“家具”,阔地有个庞大的“组件平台”可以满足你所有的上网需求(如搜索工具、新闻、游戏、视频、音乐播放器、日记等等),源源不断地拿组件进个人门户,还可以剪取其他网站的一部分进入自己的个人门户等等,完全可以DIY自己喜欢的“互联网”! ,当然,“家”装修完毕,自己住得再舒服却无人欣赏和分享难免寂寞。

  还好,这里有一个“互动社区”,网友们不仅仅可以“串门”(即通过相互访问个人主页、留言来与好友交流),而且可以使用阔地独创的网页即时聊天工具coco与好友即时交流。神奇的是,coco不像其他任何聊天工具那样需要安装,直接点击就能使用,并且可以跟MSN好友聊天。

  “组件平台是阔地最大的特色。阔地提供的组件偏向于实用性。在阔地就可以登陆各大网站的电子邮箱,网络磁盘功能可以让用户上传文件并保存(这个功能的确很好,方便了马大哈族),还有操作简单的日历记事功能和日程安排以及网页收藏夹。”“老路”介绍说,另外,阔地还有个全开放的组件平台,由网民来提交组件,而组件范围有视频、网页小游戏、资讯和各类实用性工具。

  记者浅浅地研究了下,发现阔地的功能基本上可以确保了每个用户都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网络服务,是一个浓缩的个人互联网,但是否理解为一个互联网的新入口有待考证。但感觉阔地网应该会在实用性方面继续加强,正如它自己所定的目标一样—“全心全意打造每个人最牛互联网”。

  阔地网络终将胜出校内、开心网?

  比较后得出五大优势独领“风骚”

  “阔地是一个聪明人上的网站!当那么多人鼓吹校内、开心网的时候,我就迷糊了?难道一个能满足网民所有互联网需求的网站会敌不过那些娱乐无聊的sns?

  “老路”称他是前几个月搜索sns和实用性时,有幸发现了阔地网络。相比目前热门的校内网和开心网它并不是一个单纯意义上的sns社区网站,是一个集网络社交和网络工具于一身的互联网信息应用交流集合体。

  “这些优势是其他sns无法拥有的,娱乐性太强的sns网后劲明显有点不足。比如开心网的用户都是‘流动性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上久了会感觉很无聊,不少网民已将它称作‘呆呆网’。这类网站的未来是继续不断的推出娱乐组件,还是朝实用性发展?这是个有趣的互联网议点。我的观点是:实用性才能让一个网站散发着持久的生命力!”

  业内人士推出最新互联网“碎片学说”

  一切资源共享阔地可能会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

  “阔地作为一个整合互联网资源的新方式,是个互联网的新入口,可以说是第三代网络。人们更多的还是要合理的利用互联网,阔地则提供了这个可能。”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最近也在关注各种提供组件的sns网站,感觉阔地网络会让互联网“碎片化”,而每个网民的工作就是捡取自己需要的“碎片”重新组装。简言之,在阔地网络再也没有完整的网站,每个网站都是由很多的碎片组成,如果百度会为自己在阔地的排名担忧,那应该是百度作为组件变成阔地排名落后的时候。”

  “它是目前国内SNS网站的一个另类。”他透露,对于阔地网络来说,SNS只是手段和工具,结合原来的产品特点增进了sns,除了互动性和娱乐性还增加了实用性组件等,用户可以个性化订制聚合自己的互联网需求。体现了一站式地使用互联网,是个人管理互联网的一个开始。阔地前身是个人门户网站,其推出的个性化主页业务本来就是行业内的领先者,所以该网站在个性化和开放性上与现存的sns网站比较起来有很大的跨越。

  当然,阔地也有自身的缺点,比如在娱乐方面相对于依靠娱乐应用来吸引用户的主流sns社区比较薄弱,这个对于用户的吸引和粘性来说还是很不够,这也是阔地跟开心网的最大区别。虽然两家网站的上线时间差不多,但阔地一直默默无闻,可能这是主因,阔地应该在实用性的基础上增加娱乐组件来吸引用户。

  他分析说,web3.0就是意味着让第三方来供献内容,意味着网民将成为互联网的真正主人,也意味着互联网的性质从媒体变成了一个供网民使用的工具。这个工具强调协作,强调自助,强调物尽其才和各取所需。未来人们将不用记得信息来自哪里,只需要在一个地方登陆即可满足所有的互联网需求,而且,随处可以登陆,不需要受限某个网络终端,因为都是网页版的。阔地之所以要主张全开放性,就是想在互联网上率先实现共产主义:一切都是由网民来提供和管理,一切资源共享。

  如果把一百五十年前马克思的预言搬出来对比,“将有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未来社会将是一个更高级的、以每个人的全面而自由的发展为基本原则的社会形式”。我们可以惊讶地发现,共产主义社会,可能会在互联网上实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8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10-14 13:51 发表评论:

  这篇文章写的很好,我一直支持阔地,将来时可以验证的


网友: 于2008-12-27 11:05 发表评论:
亏心吗?

网友:111111 于2008-12-27 09:25 发表评论:
吐了 这样恶心的广告文,你们网站收了它多少钱?

网友:作者自己信吗 于2008-12-27 00:25 发表评论:
作者收了不少钱啊,写完了觉得亏心吗?

网友: 于2008-12-24 10:14 发表评论:
我也是在搜索sns 发现的 绝对不错 双手赞成

网友:通史冠子 于2008-12-24 10:13 发表评论:
我也是在搜索sns 发现的 绝对不错 双手赞成

网友: 于2008-12-23 20:14 发表评论:
牛逼不是吹的,是写的,狂汗

网友: 于2008-12-23 15:51 发表评论:
好大一个萝卜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